祝賀潘耀明巨著《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成功出版

春華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先生(筆名彦火)新著《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名家手跡背後的故事》,已經由北京作家出版社出版,可喜可賀!

《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書中介紹作者四十多年來與大陸及海外文學家交往事實。資料豐富,友誼珍貴,不是憑空臆測,而是用題贈、事跡、照片、書畫、書信來佐證這些史實,字字珠璣,感情真摯,風流倜儻,是一部別具一格的傳記文學,難能可貴。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先生(筆名彦火)新著《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名家手跡背後的故事》由北京作家出版社出版。(資料圖片)

書中介紹的數十位文學家,全部是當代新文學史上熠熠生輝閃光的文學大師,當代的風流才俊。這些文學家包括巴金、老舍、冰心、曹禺、丁玲、艾青、端木蕻良、蕭乾、錢鍾書、沈從文、俞平伯、汪曾祺、吳祖光、新鳳霞、柯靈……等。裏面有才子佳人的愛戀際遇,有文人雅士的風流韻事,有時代的悲歡離合,有革命鬥爭的艱難困苦……。

北京大學資深教授嚴家炎來過香港,我們曾經見過面,博學多才,和靄可親,這次他欣然作序:〈用生命寫作的人〉隆重推介潘耀明這部巨著,並稱「這部豐富而厚重的著作,在現當代文學史上應該是獨一無二的。」不是誇張,而是十分恰當。

 

為祝賀出版盛事,春華賀詩如下:

《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讀後感

(一)

文人倜儻重恩酬,珍惜朋情無所求。

似箭光陰如梭快,友情湧動心中流。

(二)

 風流雅士易憂愁,落筆添花綠九疇。

 闊論高談多故事,篇章璀璨耀神州。

 

春華簡介:文學博士,歷任香港《文藝報》執行總編輯、《時代風華》雜誌總編輯、風采出版社董事總經理、國際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香港作家聯會理事、孔教學院常務董事等等。

上一篇

大椿歌贈張大春並序(外三首)

下一篇

淺析何佳霖的近作〈時代〉、萍兒詩歌的神秘骨骼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