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聯會「回望來時路」2001年──2005年

2001

3月16日晩

作聯假座北角敦煌酒樓舉行春茗,共有一百多位會員嘉賓出席,共賀年來創作的收穫。會上,剛出版的《香港作家》月刊的散文選《浪影》、《濤聲》和短篇小說選《世相》,分送會員交流欣賞。

 

5月10至16日

作聯邀請上海復旦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所長朱文華教授及陸士清、李安東教授一行3人,於5 月10日至16日來港作為期一周的講學和文化文學交流,並於5月11日晚設宴接待。

 

6月24日

為紀念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及以文會友,促進友誼,作聯康樂部組織香港一日遊,領略了多姿多采的香港民風民情。

 

6月28日下午

作聯張詩劍、梁荔玲、楊興安、屈月英、孫蘊、譚帝森、閒雲等應邀出席廉政公署辦事處的茶敍,目的是加深作家朋友對廉政工作的了解,聽取大家對廉政工作的意見,爭取得到大家的支持。

 

7月

會長劉以鬯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表彰他在中文寫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對香港文學事業發展的出色貢獻。作聯理事會於7月17日晚假灣仔新光酒樓設宴恭賀劉以鬯獲得殊榮。

2001年7月17日晚,作聯理事會設宴,慶賀劉以鬯會長榮獲香港特區政府榮譽勳章。

9月20日晚

作聯在灣仔金雪園酒家接待了經港的詩人洛夫伉儷。

 

9月26日中午

作聯宴請從台灣訪問歸來經港的中國作協理論評論家訪問團一行10人,該團團長為中國作協副主席張炯,副團長為暨南大學中文系教授、廣東省作協副主席饒芃子,團員包括陸貴山、王先雵、何鎮邦、王臻中、曾鎮南、賀紹俊、閆延文、李錦琦等。

 

10月5日晚

作聯假座北角敦煌酒樓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2周年聯歡盛會。

 

11月19至25日

作聯邀請由團長陳浩泉、副團長劉慧琴率領,團員包括周肇玲、林婷婷等人的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訪問團,於11 月19日自加拿大飛抵香港作為期一周的訪問。

2001年10月20日,紀念魯迅誕辰120周年,作聯與中央圖書館聯合主辦「中國文學的奇蹟與悲劇」演講會,站立演講者為劉再復教授。

11月24至29日

由中聯辦組織,作聯組團訪問粵東,包括汕頭、潮州、梅州三地。團長為潘耀明,副團長為羅琅,顧問為平力瑋和王鳴鳳,秘書長為李立新,團員包括王德海、王椰林、馮凌霄、周落霞、盼耕、春華、戴方和潘夢圓等。

 

11月30日下午

為推動和繁榮世界華文報吿文學的創作,作聯與《明報月刊》、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香港文學出版社、明報出版社,自今年4月起聯合舉辦「世界華文報吿文學獎徵文」。王蒙、林海音、曾敏之、劉再復、聶華苓擔任徵文獎顧問,劉以鬯、蘇樹輝、潘耀明擔任籌委會主任,徵文有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東南亞、香港、澳門等地華文作家協會、華文報章共21個單位參與。特邀7位學者、專家張隆溪、陳婉瑩、黃子平、許子東、劉登翰、金戈、璧華擔任評委。從350多篇徵文中評選出獲獎作品18篇。頒獎禮於11 月30日下午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籌委會還於12 月2日下午假北角敦煌酒樓舉行「海內外作家座談會」,大部分評委、得獎者以及作家朋友與會交流文學。

 

11月20至24日

中國作家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作聯查良鏞、曾敏之、潘耀明、陶然、犁青應邀出席。

2001年11月,中國作家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左起:潘耀明、陶然、犁青。

12月29日中午

作聯和文促會假座北角敦煌酒設宴歡迎從台灣訪問歸來經港的福建省文藝家代表團。該團團長為福建省文聯副主席、福建省作協主席陳章武,團員包括施曉宇、宋瑜、張冬青、楊傳初、林蔚文、趙勇、鄧晨曦、陳毅達、柯雲翰、林公武、謝錦城、曾珊、張旭等14人。

會員韋婭的兒童詩集《會飛的葉子》獲第六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的兒童少年文學獎;劉以鬯的《對倒》獲小說推薦獎:葉輝的《水在瓶》獲散文推薦獎。此外,秀實的散文詩《登八達嶺南端最高峰》、春華的散文詩《魂頌》、石金的散文詩《長城夢》獲八達嶺「長城杯」散文詩大賽優秀獎 。

 

2002

1月14至18日

作聯邀請以上海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趙麗宏為團長,團員包括竹林、季振邦、馬尚龍、姚育明、鍾紅明、胡佩華的上海作家7人訪問團來港交流,作聯理事會分別於東園酒家及敦煌酒樓設宴歡敍,安排香港文學界約30多位作家與訪問團交流文學,並且建立了雙邊互訪關係。

 

3月4日晩

作聯假北角敦煌酒樓舉行2002年會員大會暨春節聯歡會。是次大會提交修改章程的建議,於會章中增設執行會長一項。

 

3月10日晚

作聯在北角敦煌酒樓接待著名作家王蒙,王蒙在會上暢談了內地文壇的現狀及前景。

 

3月21日

作聯邀請北京大學中文系著名學者嚴家炎教授主講魯迅的晚年思想。

2002年3月21日,作聯接待北京大學中文系嚴家炎教授(左)。

4月26日至5月1日

由中聯辦組織,作聯組成了以潘耀明任團長,羅琅、吳羊璧為副團長的香港作家河南訪問團,訪問河南鄭州、洛陽、開封等地,並與當地文學界開展友情交流。

 

5月28日

籌備歷時多年的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在廣州暨南大學成立,曾敏之、張炯被推選為名譽會長,饒芃子為會長。作聯的主要成員曾敏之、陶然、梅子、黃維樑分別就香港文學的現狀和有關資料的出版問題發言,張詩劍、漢聞、屈月英也出席了大會。

 

6月27日晚

作聯接待了來港參加香港文學節的中國現代文學館館長舒乙一行。

2002年6月,在香港第四屆文學節上,劉以鬯會長與中國現代文學館館長舒乙(右) 交談。

7月

本年,作聯與公共圖書館繼續合辦「寫作坊」,7月開辦「散文創作」、「小小說創作」、「兒童文學創作」三班,由陳少華、吳錫河、陶然、梅子、周蜜蜜、劉素儀主講,反應良好。

 

7月21日

今年是作聯成立15周年,舉行了兩次盛大的、具有深遠意義的慶祝活動。一是作聯與明報出版社,邀請了台灣著名作家柏楊、蔡志忠,內地著名作家鄧友梅、熊召政,旅法華裔女作家山颯,於7月21日在金雪園飯店合辦「海內外作家座談」,拉開了作聯15周年慶祝活動的序幕。二是作聯在11月30日廣邀海內外嘉賓與會員進行文學座談和交流,並於當晚舉行二百多人參加的盛大慶祝宴會,作聯成立15周年慶祝活動步入高潮。出席慶典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副主任王鳳超,著名作家王蒙、金庸,香港中文大學金耀基校長,中國作家協會負責人張鍥、金堅範,台灣作家羅蘭,著名美國華裔詩人鄭愁予等,還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黑龍江、廣東、福建、深圳、澳門的文學團體的負責人和著名作家遲子建、趙麗宏、徐開壘、蔡運桂、呂雷、楊際嵐、季仲、彭名燕、湯梅笑等40多位嘉賓。這次盛會被認為是香港文學界一次盛大集會,充分顯示作聯在海內外所取得的聲譽。

配合15周年活動,作聯出版了會員作品集:短篇小說選集《人間》、詩歌選集《天韻》和《香港作家聯會成立十五周年紀念特刊》等。

2002年7月21日,作聯舉辦15周年紀念活動。左起:山颯、鄧友梅、柏楊、曾敏之、熊召政、潘耀明、王明青。

9月6日晩

作聯在灣仔金雪園飯店接待了廣東作協副主席呂雷。

 

9月23日中午

作聯假座灣仔東園海鮮酒家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3周年聯歡會。

2002年8月8日,作聯負責人在會所接受亞洲電視台採訪後合影。左起:張詩劍、潘耀明、陶然、羅琅。

10月27至29日

作聯與上海復旦大學合辦「第12屆世界華文文學國際研討會」在上海舉行。作聯的曾敏之、潘耀明、梁秉鈞、黃維樑、陶然、梅子、李遠榮、巴桐、夏馬、漢聞、黃坤堯及秦嶺雪、王璞、何杏楓出席了大會。

2002年10月「第12屆世界華文文學國際研討會」在上海舉行,部分與會的香港作家、學者合影於「名人苑」賓館。前排左起:何杏楓、梁秉鈞、曾敏之、陶然、漢聞。後排左起:巴桐、梅子、李遠榮、夏馬、黃維樑。

11月12日

作聯接待了旅美詩人鄭愁予夫婦,夏威夷華文作協主席、詩人黃河浪、連芸夫婦及其女兒、詩人葉芳、泰國華文作家嶺南人。

 

11月20日

作聯接待了訪問英國路過香港的福建文聯陳濟謀、陳秋平、卓家瑞、郭平及回港探親的新加坡作家原甸夫婦。

 

12月28日

作聯、商務印書館、《香港文學》、明報書會在九龍尖沙咀商務印書館星光圖書中心展覽廳合辦文學巨匠「沈從文一生的悲喜劇——沈從文一百周年誕辰紀念講座」。由曾敏之、梅溪、陳萬雄、羅孚、鄧友梅主講,潘耀明、陶然主持,參加講座的人士踴躍,座無虛席。

2002年12月28日,作聯與商務印書館、《香港文學》、明報書會合辦紀念沈從文誕生一百周年公開講座。左起:陶然、曾敏之、潘耀明。

 

2003

2月17日

作聯接待了中國散文詩學會會長、前輩散文詩作家柯藍。

 

3月5日

作聯接待了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創會會長盧因、會長陳浩泉。

2003年3月,作聯主要負責人合照。左起:陶然、潘耀明、曾敏之、劉以鬯、羅琅、張詩劍。

4月15日

作聯假座北角新都會大酒樓接待了中國作協訪台團,團長為何申,團員有石一寧、胡軍、沈慶利、梅潔、劉玉民、任芙康、趙玫、蕭驚鴻、鬼子等10人。

 

7月起

作聯與公共圖書館繼續合辦「寫作坊——創作多面體」,開辦「書評與閲讀」、「影評與劇評」、「傳媒創作」三班,分別由梅子、陶然;黃虹堅、溫海;周蜜蜜、施友朋主講,反應良好。

 

7月31日

作聯假座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海峽兩岸作家交流會,邀請出席香港書展活動的台灣著名小說家李昂,內地著名作家張賢亮,上海著名詩人黎煥頤,泉州《東南早報》副總編輯郭培明出席座談,各位嘉賓在會上暢談創作感受及交流各地文壇近況。

2003年7月31日,作聯宴請張賢亮(左四)、李昂(右三)、黎煥頤(右二)。

作聯假灣仔東園酒家宴請應邀出席香港書展的四位年輕作家,他們有來自香港, 年僅十四歲,創作科幻小說《過去未來》的霜靜;來自山東勝利油田,年僅十三歲,創作武俠小說《少年英俠》(上、下)、《踏莎行》的鄒琳;來自北京,年僅十四歲,結集出版《小苗與大樹的對話》的張苗及來自泉州,年僅十四歲,創作《大話西遊》的郭翔宇。

 

8月12日

作聯理事會假座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設宴恭賀作聯創會會長曾敏之先生榮獲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以表彰他致力於中文寫作成就卓越,對推廣現代中國文學頁獻良多。同月,本會候補理事、浸會大學歷史系黃嫣梨副教授也獲特區政府行政長官頒社區服務獎狀。同道亦咸表慶賀。

2003年7月,作聯創會會長曾敏之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特首董建華向曾先生祝賀。

8月13至16日

作聯組織「香港作家聯會訪問台灣團」訪問台北,陶然為團長、李遠榮為秘書,團員包括夏馬、戴方、秀實、張漢基、溫海,共7人,訪台期間與台灣文學界進行交流。

 

8月

作聯為了培養新生的香港文學創作隊伍,與明報書會、明文出版社和香港電台聯合舉辦「寫出我天地」小說徵文比賽,公開徵文於8月啟動,作品題材不限,得獎名單定於2004年5月底揭曉。

 

9月4日下午

作聯與三聯書店假座三聯書店展覽廳合辦作家對談會,邀請上海著名作家、上海作協主席王安憶與香港科技大學客座教授、著名學者李歐梵暢談「感覺上海」,使與會的80多位文學愛好者對今日時尚的上海有更深入的認識。

2003年9月4日,香港作聯與三聯書店舉辦「感覺上海」 對談,由王安憶(左) 與李歐梵(右)主講,陶然(中)主持。

9月8日

作聯邀請香港文化、文學界知名人士二十餘人,假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文學座談會。提出香港應適應世界潮流,重視中華優秀的文化與文學傳統,籌建一個香港文學館。出席座談的有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嶺南大學、理工大學的學者、專家、教授,包括羅忼烈、張隆溪、鄭培凱、金聖華、王璞、黃坤堯、陳家春及文壇老將曾敏之、劉以鬯,資深港澳人大代表吳康民,作家黃慶雲、陶然、海辛、梅子、羅琅、張詩劍、漢聞、璧華、巴桐等,座談會由潘耀明主持。與會者一致認為香港在西部建立文化長廊的宏偉工程,應將文學館列入籌建計劃。為推動文學館早日建立,座談會草擬了一份倡議書,廣邀熱心文化、文學的各界人士聯名簽名,提交特區政府參考。

 

9月22日

作聯假座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4周年慶祝會。

 

11月8日下午

作聯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文學泰斗巴金先生百歲華誕」慶祝會暨文學講座,邀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趙廣廷、著名作家金庸為主禮嘉賓,邀請北京著名詩人邵燕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李存光、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陳思和及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主講「巴金的作品和他的世紀之夢」,座談會由潘耀明主持,曾敏之致歡迎詞,參加者眾,座無虛席。這一慶祝活動反應極佳,傳媒紛紛報導。北京《文藝報》也作了「香港作聯舉辦巴金慶祝活動添姿采」的報導。

2003年11月7日,作聯歡迎邵燕祥。左起:潘耀明、陶然、邵燕祥、曾敏之、羅琅(前排右一)。後排:林子(左)、張詩劍(右)。

11月26日至12月3日

作聯組織本會訪閩代表團,前往福州、武夷山、莆田、泉州、廈門訪問,訪問團以平力瑋、曾敏之為高級顧問,潘耀明為團長,張詩劍為副團長兼秘書長,羅琅為副團長,邵彬、李遠榮為副秘書長,團員包括犁青、巴桐、漢聞、戴方、張繼春、張漢基、吳應廈、春華、陳鼎追、陳娟、卡桑、潘夢圓等二十人。

 

11月27至28日

「香港和他異性的體驗」文學研討會在法國里昂舉行。梁秉鈞、陶然、王璞、羅貴祥應邀出席。

 

12月3日下午

作聯與《明報月刊》、明報書會、三聯書店假座三聯書店展覽廳合辦名作家對談,邀請著名報人、作家金庸與著名作家、前中國文化部部長王蒙「話說《紅樓夢》」。

 

2004

1月8日

香港文化界組成的「西九龍關注組」在中環大會堂舉辦「西九龍文化計劃面面觀」研討會,作聯出席研討會的有劉以鬯、黃嫣梨、陳娟、李遠榮、張繼春、林子等,周蜜蜜、羅琅、張詩劍代表文學界在會上表達訴求,倡議在西九龍文化走廊興建一座文學館,使香港成為文學交流中心,進一步提升香港的都會形象。

 

3月5日

作聯理事會邀請台灣著名作家陳映真舉行文學交流會,會上陳映真暢談了近百年來台灣文學的發展狀況。

 

3月

作聯陶然、也斯應邀出席法國巴黎國際書展研討會。

2004年3月於巴黎「國際書展2004」左起:陶然、王璞、也斯、安妮.居里安主講香港文學。

4月12日

作聯與香港浸會大學、中央圖書館、明報月刊、明報書會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合辦陳映真文學講座,陳映真的講題為《我的文學創作與思想》。

2004年4月12日,陳映真(左二)「我的文學創作與思想」公開講座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旁為講座主持人潘耀明 (左一)和鍾玲(左三)。

4月19日

作聯接待了新加坡文藝協會會長駱明。

 

5月9日

作聯康樂部組織會員暢遊坪洲島,參加活動的有曾敏之、張詩劍、戴方、夏馬等三十人。

 

5月26日

作聯接待了由縣委書記、經濟學教授黃保勤任團長的貴州鎮遠考察團一行二十人,會上以旅遊工作與文學寫作等專題進行座談。

 

5月29日

為提高青少年文學創作的興趣和水平,作聯與明報出版社、明報書會、香港電台合辦「寫出我天地」小說徵文比賽。並假中央圖書館舉行了隆重的徵文比賽講座及頒獎典禮。徵文獎反應熱烈,收到徵文400多篇,評出初級組和高級組的冠、亞、季軍和優異作品共26篇,已結集出版。

 

6月7日

作聯接待了訪問越南到港的廣東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鐘曉毅和許翼心、雷鐸、岑鳳明一行4人。

 

6月13日至12月

作聯康樂部為了以文會友,增強會員的聯繫及團結,開辦文藝沙龍,決定每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日中午,假座北角新都會酒樓,以茶聚方式研討文藝和交流文學信息,全年已舉行過十二次茶聚。

 

6月18日

作聯接待了湖北省十堰市經貿團夏國璽副市長及王志平、李發平、劉超、袁理敏、操亞軍等武當山客人。

 

6月28日

作聯接待了韓國高麗大學中文系榮休教授、詩人許世旭。

 

9月

陶然應邀出席在山東威海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華文文學研討會。

金庸、曾敏之、潘耀明應中國作協之邀參加四川九寨溝文學之旅。

 

10月5日

作聯假北角新都會大酒樓舉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暨中秋聯歡晚會,邀得中國作協張健、吉狄馬加、張勝友、陳立鋼一行四人到港,共慶佳節。會上,作聯把剛出版的新書《文旅》送給與會者。該書記述了作聯十多年來與名作家、名文化人的文學交流活動。10月6日晚作聯在灣仔桃源酒家舉行歡送座談會。京港作家就兩地文壇狀況及加強文學交流等問題暢所欲言。

 

11月

作聯潘耀明、也斯應邀出席了韓國外語大學舉辦的「第二屆中國現代文學亞洲學者國際學術會議」。

作聯接待了來自加拿大的盧因、陳浩泉、楊國雄;來自馬來西亞的戴小華;來自澳洲的著名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和中國現代文學館的李榮勝、劉屏 王夢晨;來自吉林大學文學院的副教授白楊。

作聯為促進海內外華文文學交流和繁榮華文文學創作,為推廣旅遊文學,與嶺南大學、明報月刊、明報出版社、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新加坡文藝協會聯合舉辦「世界華文旅遊文學徵文獎」。協辦機構有國泰航空公司、鳳凰衛視和香港電台,以及世界各地主要的華文作家協會和華文傳媒與報刊。這是第一次世界性旅遊文學徵文獎,主辦機構和協辦機構達三十五個,也是規模較大的一次世界性華文文學活動。這次公開徵文於11月啟動,2005年4月15日截稿,9月揭曉,屆時在中央圖書館舉行隆重頒獎儀式和旅遊文學研討會。

 

12月1日

作聯與香港嶺南大學、明報出版社聯合邀請著名歷史小說家二月河來港講學。主辦機構並於12月3日,在嶺南大學舉辦「走進歷史的殿堂——二月河對康熙、雍正、乾隆的看法」講座;12月5日,作聯假北角新都會酒樓舉行文學座談會,二月河暢談了他創作歷史小說的體會,重點是談「落霞三部曲」的創作。同月,作聯還接待了北京資深文學主編白舒榮、福建社科院研究員劉登翰、廣東社科院文學研究所所長鐘曉毅、武漢台港文學研究學者古遠清。

12月

陶然、蘭心、琅璧、東瑞應邀出席在印尼召開的第五屆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討會。

 

2005

2月中

作聯執行會長潘耀明接待了北京研究現代中國文學的學者閻純德夫婦。

 

4月5日

清明節曾敏之、陶然、梅子、漢聞代表作聯前往廣州銀河公墓祭掃著名女作家蕭紅之墓。

 

4月14日晩

作聯假北角新都會酒樓宴請韓國漢學家朴宰雨、崔溶澈座談文學,兩位韓國教授介紹了韓國的漢學研究情況。

 

5月下旬

作聯曾敏之、潘耀明與浸會大學鍾玲教授應邀參加廣西北海市政協舉辦的「北海銀灘文化名人筆會」,並向當地師生、文化幹部作專題講學。

 

6月17日

作聯在北角新都會酒樓邀請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現代文學館館長陳建功座談文學。陳建功在會上暢談中國現代文學館館藏資料狀況及發展計劃。

 

6月30日中午

作聯在北角新都會酒樓午宴招待了台灣女詩人張香華,雙方交流了兩地文壇近況。

 

7月上旬

年初,作聯發起籌建「香港文學館」;7月上旬,由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詩劍組織會員及其他文友三、四十人,把倡建「香港文學館」的倡議書及有關資料送交灣仔民政事務署,表達了我們強烈建議在西九龍文化藝術區建立「香港文學館」的訴求。

 

7月16日

為紀念抗日戰爭六十周年,作聯與《香港文學》出版社聯合舉辦「抗戰與香港文學」座談會。

2005年7月16日,香港作家聯會和《香港文學》合辦「抗戰與香港文學」座談會,由陶然主持。

7月22日晚

作聯假北角新都會酒樓邀請著名作家蘇童、章詒和、陳冠中,並舉行大型文學座談會,各人暢談創作感受。

 

9月12日

作聯為推廣旅遊文學,與嶺南大學、《明報月刊》、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中西創新學院、新加坡文藝協會及明報出版社合辦的首屆「世界華文旅遊文學徵文獎」 圓滿結束,於當天下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旅遊文學講座,主講嘉賓有柏楊、余秋雨、嚴家炎、喻大翔、孔慶東、張香華,並於當晚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及宴會。徵文獎在海內外反應熱烈,收到徵文450多篇,評出冠、亞、軍和優異、入圍作品共23篇,已結集出版專書《旅遊文學的百花園》。

 

9月24日

作聯曾敏之、潘耀明、陶然、張詩劍、漢聞、黃維樑、黃坤堯及孫立川、秦嶺雪出席由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香港等地文學界在杭州西子湖畔聯合召開的「曾敏之文學生涯七十年筆會」,是次筆會出版了新增訂的紀念文集《文傳碧海——曾敏之的文學生涯與成就》。

左圖:2005年9月24日,「曾敏之文學生涯七十年筆會」在杭州舉行。(左起)鍾曉毅、孫立川、秦嶺雪、陶然、曹惠民、漢聞在會場上。 右圖:左起:鍾曉毅、曾敏之、陶然、秦嶺雪攝於「筆會」會場,杭州西子湖畔。

10月29日晩

作聯假座灣仔桃源酒家邀請著名作家白樺、王安憶舉行文學座談會,白樺在會上作了有關文學創作歷程的專題報吿。

 

11月4日

作聯在灣仔東園酒家招待了北京學者杜元明伉儷、訪問台灣經港的劉登翰、曹惠民、朱立立、李娜等學者,雙方交流了中港台的文壇近況。

 

11月24至26日

作聯與嶺南大學、《明報月刊》主辦,明報出版社協辦的第四屆東亞學者「東亞文化與中文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嶺南大學舉行。會議結束前夕,作聯假座香港杏花邨潮江春酒樓與與會學者舉行文化交流晚會。出席者有來自新加坡、日本、韓國、澳洲、台灣、內地及香港的學者、文學文化工作者近60人。會後出版研討會論文集。

 

12月15至16日

作聯與廣州暨南大學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共同主辦首屆「世界華文文學高峰論壇」,在廣州增城百花山莊召開。作聯曾敏之、陶然、梅子、黃維樑、蔡益懷、林曼叔應邀出席研討會。

上一篇

《作聯點將錄》──羅忼烈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