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聯會介紹

香港作家聯會(簡稱「香港作聯」)是由作家、文學研究者和報刊文藝版編輯等人士組成,並在香港註冊之非牟利團體,於一九八八年一月正式成立,當時名為「香港作家聯誼會」,一九九二年三月更名為「香港作家聯會」。

本會的宗旨是,增進作家的友誼及推動海內外文學交流,協助會員交流寫作經驗,維護作家合法權益,促進香港文學事業發展,推動海內外文化交流。香港作聯現有會員逾四百名,是香港文學界較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文學社團。

本會經常邀請中國大陸、台灣和海外華人作家與會員交流、舉行講座,以及舉辦寫作坊、文學月會等各種文學研討活動,並不定期組織會員到外地訪問。作聯出版會刊《香港作家》(網絡版)及各種文學性書籍,會員間還常舉辦文藝沙龍聚會,以文會友。

 

香港作家聯會常舉辦文藝交流聚會,以文會友。圖為香港作家聯會於2017年3月春茗,嘉賓與作聯理事合照。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第五期(2020年10月號)徵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