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系列之《詩聖杜甫 貳.零》(10月底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上演)

《詩聖杜甫》二○一九年首演於北區大會堂,反應熱烈,新域劇團以首演版本為基礎,精益求精,計劃於二○二一年十月底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演出《詩聖杜甫  貳.零》。此劇以「安史之亂」為經,以杜甫的二十五首詩為緯,以詩繫年,講述杜甫一生求官、得官與棄官的三個階段。劇本緊貼歷史,然而精妙之處,竟可以填補歷史。在社會動盪,國家將亡之際,杜甫以其詩歌藝術,對人民投以真摯的同情,對生活懷以樸素的憧憬,後人尊之為「詩聖」。杜甫一生坎坷,而卻活出勵志精神,對今天飽受疫情肆虐的香港,實在是正能量的借鏡。

劇作由劇團藝術總監蔡錫昌精心編導,並有在名劇《哥本哈根》中同時獲「最佳男主角獎」的白耀燦與杜施聰,再次同台獻技,戲味盎然。

更多詳情請瀏覽劇團網站:www.prospectstheatre.com或致電2606 7272查詢。

上一篇

〔特別報道〕東奧港隊團長 貝鈞奇先生:體育運動如人生 永不言敗創奇跡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第十一期(2021年10月號)徵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