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英、潘明珠新著《心窗常開》、《詩韻小珍珠》出版

一、作聯會員潘金英、潘明珠著文集《心窗常開》

潘金英、潘明珠文集《心窗常開》。(作者提供)

潘金英、潘明珠合著《心窗常開》, 以杜國威花鳥畫為封面,收八十八篇散文。黃維樑授推薦序文: 姊妹同心,其文含金。無論所寫是好人好事,是美城美景,是名文名藝,其文筆都流暢明麗;內含感情但不煽動浮濫,有學問但不故作高深,有見識但不故作高超。

黃維樑讚賞《心窗常開》,一如金英和明珠過去的文集,語句清暢、形象生動,內容不論抒情說理,都含金藴玉,發揮了正能量,正是可貴的「金玉良言」。她們暢寫大嶼山的風光文物,樂引經典名著的讀書雋語,稱許蔡錫昌的文學舞臺,不只是心窗和眼光開向香港的「香港女」,其筆觸所及,對內地的《神筆馬良》、倫敦的麗晶公園、法國的雕刻家羅丹、荷蘭的畫家梵高,都關心,都寓目,都點讚。其實……香港人都應「心窗常開」,這樣才會視野廣闊,心胸開朗,然後有同理心、同情心,有愛心:愛香港之心、愛國家之心,愛人類之心;或港人國人世人應有的「仁義禮智信」諸種美德都涵養了……這些道理,兩位姊妹說得平易,說得動人。

 

二、作聯會員潘金英、潘明珠著詩文集《詩韻小珍珠》

潘金英、潘明珠文集《詩韻小珍珠》。(作者提供)

潘金英、潘明珠姊妹醉心文學,常駐小學教授詩歌創作,二○二○疫境當下,新著《詩韻小珍珠》詩文集,詩人林煥彰推薦序,輯錄了駐校時段創作之佳作,集中不乏小詩人對師友、家人之心聲,對大自然及世界的觀照、對疫境的悸動……讀着每首小詩,像是欣賞着一顆顆可愛的小珍珠,令人歡喜 ,真是一份幸福的禮物!

《詩韻小珍珠》輯錄上課部份教材,連同小學生詩作四十八首,並收錄詩話文章十五篇,詩文集憶記起同學們與詩相約的時光:讀詩、賞詩、寫詩……一張張生動的小臉展現笑顏,雀躍着讀詩人佳作, 朗讀詩作和分享文思創意的快樂;同學們關注疫境日子裏生活的每種事物,用小詩人特有的童心,敏銳眼光,想像,發現生活中每個瞬間的詩意素材,捕捉作詩的靈感,把事物間神秘的關係聯繫起來;寫好詩歌,還用心配圖,透過「畫意」表達「詩情」; 語言淺顯有趣,讀來瑯瑯上口,陶醉其中真喜悅!

詩文集筆觸流暢明麗,附二人攝自各地文學活動之吉光片羽,反映出潘氏姊妹積極參與文學活動。

更多詳情請參考瀏覽:www.kinghornpress.com  

上一篇

交流合作 共同促進澳紐華文

下一篇

東瑞(黃東濤)連續兩屆榮獲「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等獎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