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瑞(黃東濤)連續兩屆榮獲「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等獎

本會會員東瑞(黃東濤)連續兩屆榮獲金門縣文化局舉辦的第十三屆(二○一六年)和第十四屆(二○一七年)「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等獎,並在當年年底偕夫人蔡瑞芬赴金門出席頒獎典禮,領取獎狀、獎座和獎金各二十萬元台幣。

東瑞、瑞芬領獎(二○一七年)(東瑞提供)

 

兩本獲獎作品(東瑞提供)

獲獎長篇小說《風雨甲政第》和《落番長歌》,各均十二萬言,已經由金門縣文化局結集成書。《風雨甲政第》以作者祖屋、金門著名百年老宅甲政第的建立、興衰滄桑為中心,書寫了以傑出僑領黃誠禎為代表的華人飄泊的悲歡,輻射黃家開花散葉,紮根南洋的風雨歷程、富有濃厚的婆羅洲異鄉色彩。《落番長歌》則書寫金門人富臨等兩個家庭從三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末以來的落番求存、艱辛拼搏和愛情婚姻,反映了因歷次戰爭而長期分居兩岸、海外三地的悲情,描述了大時代裏小人物無奈命運的可哀和對和平生活的渴望。兩部長篇雖然不長,但採取編年寫法,放在歷史、時代大背景下展開,頗見氣魄,富有價值。

金門縣吳成典副縣長頒獎金給東瑞(二○一六年)(東瑞提供)

 

金門縣政府林德恭秘書長頒獎狀給東瑞(二○一六年)(東瑞提供)

上一篇

潘金英、潘明珠新著《心窗常開》、《詩韻小珍珠》出版

下一篇

廣東省青年作家創作會議召開 強調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作家交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