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詒瑞著《三國成語有故事》被評為「第18屆十本好讀」

宋詒瑞著《三國成語有故事》被評為

香港教育城舉辦「第18屆十本好讀」(教師推薦好讀(小學組))

《三國成語有故事》

宋詒瑞  著

李亞娜  圖

鴻文館文化工作室  策劃

2020年6月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內容簡介

我們說話或寫作用上一個恰當的成語或四字詞,等如講述了一段歷史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牢記心中;而且使文章內容豐富。所以多認識成語、多用成語,是提高中文水平,增加歷史文化知識的最佳捷徑。

「三國時代」,被稱為中國歷史上的「英雄時代」,是最為人喜聞樂道的一段歷史。而產生於三國歷史文化的成語故事非常豐富,無論作為中文學習或認識歷史,它是最不能放過的。

本書選入的成語主要來自《三國志》,除了有成語故事,故事後面還有釋義、例句、故事出處、近義詞和反義詞,幫助理解成語,並且正確使用成語。

本書特設延伸學習網站,鼓勵自主學習,豐富所學。掃描書後的二維碼(QR Code)連結到網站,可找到更多學習材料。

作者宋詒瑞簡介

兒童文學作家、資深普通話導師。畢業於幼兒師範學校及北京大學東方語言系,曾任職國際廣播電台、任教於國際學校,後在香港城市大學擔任語言導師二十年,其生動活潑的教學法深受學生歡迎。現時是香港兒童文藝協會顧問及名譽會長、香港作家聯會監事,並常擔任朗誦及寫作比賽評判、舉辦講座、撰寫教材,致力於兒童文學及普通話推廣工作。已出版兒童文學著作約一百五十冊,作品深受兒童喜愛,並曾屢獲殊榮。

畫家李亞娜簡介

畢業於清華大學藝術設計系,主修插畫設計。從事兒童插畫工作十餘年,始終保有一顆童心及對插畫設計的熱誠。畫風多變,擅長多種插畫風格。已出版的繪畫作品包括:《寶寶初體驗之旅》系列、《親親幼兒經典童話:國王的新衣》、《新雅‧名著館》系列、《數學好好玩(進階篇):我約你去遊樂場》、《媽媽,有你真好!》、《弟弟,我要送給你……》等。

下一篇

97歲會員「陳柏堅」出版《抗戰洪流匯遠邦》(附簡歷及文二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