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曲家、唱作人江逸天(Olivier Cong)創作A Thousand Winds,送給在這場疫情中勇敢奮鬥的人們

江逸天(Olivier Cong)代表了香港的新一代,如何在這困境中,展示他們對這時代和人生的感受。
如他近月為紀念離去者的歌曲──A Thousand Winds(《千風而過》),就是想唱出,雖然逝者如斯,但親愛的一切,從來也沒有離去的信念。

Olivier Cong以Indie folk的形式改編《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MV中絕美的影像,萬物在微小的變化下消逝,加上1:1的影像格式,猶如日本攝影師竹內倫子在攝影中的命題,在日常美好的畫面中觀察生與死。

歌曲A Thousand Winds:https://youtu.be/O5S7OwBpmpA

歌詞取自美國詩人瑪莉.伊麗莎白.弗萊(Mary Elizabeth Frye)在1932年所寫的詩作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別站在我的墳前哭泣〉),中譯大意如下:

千風而過

不要站在我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兒
我沒有睡去
我是耳邊撫過的千縷春風
我是雪上閃耀的點點晶芒
我是熟穀上的陽光燦爛
我是秋日裏的細雨無悵

當你在寂靜的黎明中醒來
你會看到我在展翅高飛

就如自由盤旋的鳥兒般安詳
就如,黑夜裏那柔和的星光
不要站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裏,我沒有睡去……

送給在這場疫情中勇敢奮鬥的人們。

 

此曲另創作有中文版《風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e28JzGoD0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江逸天簡介:本地作曲家、唱作人,音樂風格虛空沉鬱。2016曾遊歷歐洲不同地方作小型演出,2017年與夥伴創立音樂品牌「Raven & The Sea」,並曾獲邀於本地薑週末和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等大型戶外音樂節演出。2018年他推出首張個人專輯《A Ghost & His Paintings》,並成為首位獲選為Apple Music「矚目新人」的香港音樂人。他亦曾為劇場、舞蹈、紀錄片和展覽等作曲。在2018至2019年期間,與香港芭蕾舞團和上海歌劇院的編舞師合作,為現代芭蕾舞作曲。他的音樂也曾經用在香港光影節和PMQ detour Festival的裝置藝術中。近來,他亦為中英劇團的音樂戲劇:《人生原是一首辛歌》,擔當音樂總監一職。

上一篇

追尋童年的光亮與溫暖──談周蜜蜜的《五羊城的小蜜蜂》

下一篇

作聯顧問嶺南人先生於二月七日在泰國病逝,享年九十歲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