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香港作家老友──老詩人犁青

孫繼成

作者與犁青先生合影。

二○○五年十月二十九日,第十九屆世界詩人大會在中國山東省泰安市舉行。正是在這次會議上,我有幸認識了香港著名作家犁青老師。稍後,得知犁青老師將去以色列訪問,我拜託犁青老師幫我把譯就的幾篇短篇小說送給作者——特拉維夫大學英語系主任Jerome Mandel教授。犁青老師愉快答應了我的要求,並順利完成了這次民間外交活動!

後來,我在《香港作家》發表作品,才知道犁青老師是香港作家中的靈魂人物。今日,貼出舊照,追憶老友。

作者拜託犁青先生把譯就的幾篇短篇小說送給Jerome Mandel教授。

註:世界詩人大會 World Congresses of Poets為全世界詩人集合交流詩歌及思想之會議。原則上每年辦理,且三年內至少辦理一次。世界詩人大會於一九六九年創始, 主辦人為阿瑪杜.余松博士( Dr. Amado M. Yuzon) ,小余松 (Benjamin Yuzon)、范光陵博士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拉地卡.安格雷博士 (Dr.Natica Angilly) 等, 自創始以來已開了多次世界詩人大會。

(本文圖片由作者提供)

孫繼成簡介:山東理工大學翻譯系副教授,英國劍橋大學李約瑟研究所訪問學者。

 

附錄:老友犁青畫像二首

孫繼成

編按:文章刊出後作者孫繼成撰詩二首以表衷情,今轉成繁體附錄如下,以供讀者欣賞。

      (一)

人生的酸甜苦辣,

都被細耕成詩行。

漂泊無定的紅心,

總閃著赤子光芒。

 

      (二)

商海沉浮誠為舟,

瑪雅集團夢中詩。

自達達人儒商命,

返回文壇又一峰。

文學世界詩世界,

名揚四海中文圈。

華人天下文脈連,

為美為愛為蒼生。

山山水水草木情,

聖聖賢賢犁青夢。

2 条评论

  1. 老友犁青画像(1)

    人生的酸甜苦辣,

    都被细耕成诗行。

    漂泊无定的红心,

    总闪着赤子光芒。

    老友犁青画像(2)

    商海沉浮诚为舟,

    玛雅集团梦中诗。

    自达达人儒商命,

    返回文坛又一峰。

    文学世界诗世界,

    名扬四海中文圈。

    华人天下文脉连,

    为美为爱为苍生。

    山山水水草木情,

    圣圣贤贤犁青梦。

    1. @Jicheng Sean SUN 孫教授感謝賜覆,大作已轉成繁體附錄文後,以利讀者欣賞。謝謝。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