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國情懷大於天──緬懷家父屈仁則

屈月英

熱血男兒國難前

抗日救亡勇當先

敵後堅持游擊戰

艱苦迎來勝利年

 

劫後家園重建日

重擔千斤未息肩

亦武亦文為桑梓

議會文化育英賢

 

為免生靈遭塗炭

和平起義志更堅

解甲歸民別家園

 

莫道英雄嘆遲暮

香江故里志相連

清廉自律譽朋輩

家國情懷大於天

 

叮嚀兒女報祖國

倆老相濡意相聯

為國為民傳大愛

愛我中華見新篇

屈氏四姐妹(彩英、月英、才英、煥英)

2016年4月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屈月英簡介:1932年香港出生。本詩《家國情懷大於天》四位作者是上世紀四十年代在香港出生的親姐妹;「七七盧溝橋事變」爆發後,父親屈仁則立即離開香港返回家鄉中山小欖參加並領導抗日游擊戰。為紀念父親的一生,四姐妹同心同德創作本詩。四姐妹有共同的志願,也有不同的選擇。共同的志願是愛國抗日,五姐屈彩英停止了大學二年級的學歷,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六妹屈月英考進了北京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在新聞工作漫步了一生,並撰寫了兩本書《我眼中的安子介》和《香港婦女精英》,前者撰寫了香港回歸以後祖國愛國企業家的光榮前景,後者成為代表香港婦女界獻給在北京舉行的「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七妹屈才英學習「獸醫」面向農村服務業。八妹屈煥英專修水利工程,成為高級工程師。我們共同實踐愛國主義,讓愛國主義的意識在祖國大地飄揚。

下一篇

超越夢想 感動未來──為「(香)港.泉(州)少兒才藝交流晚會」而作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