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語:充滿探索精神的奇思異想

羅光萍  《香港作家》網絡版總編輯

本期《香港作家》面世在香港撐過最艱難春天的四月,而我們以科幻文學作為疫冬之後的暮春獻禮,希望大家依然有夢想有希望,擁抱未來的每一天。

不僅有夢想,更有充滿探索精神的奇思異想。

具備「邏輯」、「科學元素」、「人文思考」三要素,時間和空間的旅行表現人類擁有能力之後的冒險和奇遇,這可能就是優秀科幻文學的終極魅力。潘耀明會長和倪匡的訪談精彩極了。潘會長的專訪中提到金庸曾讚倪匡:「無窮的宇宙,無盡的時空,無限的可能,與無常的人生之間的永恆矛盾,從這顆腦袋中編織出來。」蔡瀾評價倪匡是「天下最古靈精怪的人。也許是外星人。」回顧寫作生涯,倪匡笑談曾撰書幾千萬字,其中「衛斯理系列」就有一百四十五本。然而,這位塑造一代人對科幻小說第一印象的開山鼻祖,卻堅稱自己所寫從來不是「科幻小說」,他認為自己要寫「好看的小說」。

名家韓松、錢莉芳、年輕的科幻文學家吟光,以至寫中央援港抗疫、張忠德醫生的何冀平……,來到這裏,你一定不虛此行。

人生,有無限可能。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上一篇

香港作聯潘耀明會長致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先生呼籲在西九文化區建立「香港文學館」

下一篇

香港作家聯會章程2022新修訂 潘耀明會長信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