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多位學者作家推薦 潘耀明會長新作《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

香港知名作家、出版家潘耀明新作《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名家手迹背後的故事》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新作精選了潘耀明與巴金、錢鍾書、楊絳、葉聖陶、俞平伯、沈從文、卞之琳、艾青、駱賓基、蕭紅、顧城、茅盾、冰心、金庸等名家的交往研究文章,同時配以這些名家與作者交往過程中的書信、手稿、照片等珍貴資料。作品感情真摯,打動人心,多角度地呈現了一批文壇名家的風貌。

本書由北京大學終身教授嚴家炎教授作序,嚴家炎高度評價:「這部豐富而厚重的著作,在現當代文學史上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著名影星林青霞小姐在她的微博公眾號極力推崇潘耀明新書:「那天晚飯後回家,收到一本大書,翻開來看,即刻放不下,背包往地上一丟,先是坐著,後來乾脆歪在床邊不停的翻閲。鳥叫了,不停,天亮了,還在看。不知不覺幾個小時過去了,等我合上書本,看看桌上的時鐘,已經是早上七點三十九分。書名很長《這情感仍會在你心中流動——名家手迹背後的故事》,怎麼取這麼長的名字?字也多——四十萬,作者是《明報月刊》總編輯潘耀明,所以有大師的書信和文字。不過也不一定要從頭順著看,隨便翻到哪頁都好看,相信喜歡看大作家的墨寶和小故事的人,會有很大的啓示和領悟,所以忍不住要介紹給大家。」

 

海內外學者、作家對本書閱後一致嘉許:

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教授致函潘耀明,特別提到:「嚴家炎先生說此書『在現當代文學史上應該是獨一無二的』,我很有同感,現當代一半(至少三分之一)的文學名家都在書中的很本真的面貌出現了。……兄所寫《名家手迹背後的故事》很生動、投入,篇篇浸帶情感,也讓我領會到彥火的散文的風格與情懷。」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陳子善教授微博:作者是散文名家,文筆生動細膩,不僅寫活了這些作家,而且還提供了許多重要的研究線索。一卷在手,對二十世紀中國文學史當有更全面真切的了解。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吳敏教授:收到潘先生寄來的最新大作,沉甸甸的,豐厚且難得。名家、手迹、背後的故事這三個吸睛關鍵字貫穿全書,不僅創意絕佳,圖文並茂,更增添了正統文學史無法觸及的作家心語、生活體悟,無法展示的書畫手迹等多維細節,可謂個人化的另一種文學史的記錄。

香港著名翻譯家金聖華教授:終於把你那洋洋四十萬巨構,從頭至尾拜讀完畢,了不起的成就!在當今文壇上,能有你這樣與各大家廣結善緣,而又彼此惺惺相惜的,不作第二人想!

北美中文作家協會副會長陳瑞琳:恭賀潘先生的大書:大書的意思就是很大的書,如同一座恢弘的建築,走進去是精美的筆墨畫廊,是獨一無二的文字博物館。這樣的書也只有特殊的人才能寫,他不僅站在人間的高地,而且是站在紅塵海天的交匯之處。此生遇見了很多人,唯有耀明先生一直站在那裡,他的眼前是滾滾紅塵,背後卻是碧海雲天。

台灣著名作家張香華:在兩岸隔離的歲月中,在台灣不要說這些大師的名字沒有聽過,八O年之後偶有相識,也都沒有機緣讀他們的作品,可以說是對他們知之甚少,這一代的台灣人,對當代文學家的吸收自然就單薄了,竟然看到潘先生把他們的書信整理成書,實在是一件大功德,可喜可賀。

知名傳記作家章詒和:「這情感」拜讀了,非常好!真實,樸素,飽含情感又十分克制,是我近年所讀到的最好作品之一。希望繼續寫下去!

深圳報業集團社委會委員胡洪俠:名家手迹再配以潘耀明生花文字,鮮活故事,《這情感仍會在你心流動》一書因此兼具了可讀、可賞、可藏、可學多重價值。書中涉及的人物,以目錄為序,有艾青、冰心、葉聖陶、茅盾,俞平伯、巴金、錢鍾書、蕭紅、端木蕻良、蕭軍、駱賓基、吳祖光、新鳳霞、汪曾祺、王辛蒂、杜運燮、卞之琳、蔡其矯、臧克家、趙清閣、老舍、顧城、蕭乾、夏志清、曹禺、柯靈、秦牧、沈從文、丁玲、張賢亮、郭鳳、何為、茹志鵑、金庸等,……這完全是一派「當代文學紀念館」的氣派與風光了。

世界華文文學聯盟副秘書長白舒榮:這些通信和書畫登陸內地還是首次,而本書中的眾多採訪筆記,更是首次公諸於世。我相信,對上述文藝家進行的如此大量、多次、有實錄的採訪,迄今為止,海內外只有潘耀明先生一人做到了,由此可知這部作品彌足珍貴。

上一篇

詩圖兩幅:陌生城訪久別的老朋友、高空走索

下一篇

卷首語:走進沉默的風光 溫一壺情義的酒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