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監事、作家宋詒瑞「用筆捕捉心靈的觸動」圖書館專題展覽(至9月26日)

香港中央圖書館的香港文學資料室近日為我們的監事、永久會員宋詒瑞舉辦了一個專題介紹展覽,名為《宋詒瑞用筆捕捉心靈的觸動》。

宋詒瑞自一九八一年來港後從事語文教學工作,並為青少年寫作。四十多年來持續在兒童文學園地耕耘,先後出版了逾一百六十冊著作,包括兒童故事、少年人小說、童話、游記、名人傳記、歷史故事、語文知識叢書,改編和翻譯世界文學名著等,年屆八十五的她近年又在撰寫三國風雲人物故事系列,向下一代介紹優秀中華文化。是次展覽的文字展板有四部分,標題為:《與語言文字結下不解緣》、《感悟生活,我手寫我心》、《以文字照亮孩子的腳步》以及《每一次創作都是愉快的心路歷程》,介紹宋詒瑞的創作理念及手法:她善於捕捉和書寫生活中的真善美,為小讀者打開一扇啓迪心靈的窗戶,傳達真善美力量和正面價值觀,讓他們從文字中得到更多智慧和做人的道理。她的作品文字淺白平實,富生活氣息,深受小讀者歡迎,並曾多次獲得各種獎項。

這次展覽介紹了宋詒瑞的創作概況,展出了她的手稿、部分著作、獎狀獎杯及一些照片。是次活動是香港政府對她多年為青少年提供優質精神食糧而辛勤工作的肯定與鼓勵,希望會員們抽暇前往參觀,分享文友的成果和喜悅。

宋詒瑞「用筆捕捉心靈的觸動」專題展覽

日期:2023年2月1日(星期三)至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時間:圖書館開放時間(留意假期開放時間)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8樓香港文學資料室

查詢電話:2921 0323

~歡迎參觀~

 

展覽現場掠影

(圖片由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第二十期(2023年4月號)徵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