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聯會「FUN享金秋-歷史文化一天遊」圓滿舉辦

常雨晴(作聯康樂部主任)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日,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由香港作家聯會福利部和康樂部組織的「FUN享金秋.歷史文化一天遊」活動拉開帷幕。這次活動旨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香港特區回歸二十五周年,並讓會員在活動中更加深刻地認識香港歷史和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副會長潘銘基、福利部主任周瀚、康樂部主任常雨晴及秘書梁妙娟等組織協調下,近四十名會員及家屬、文友們踴躍參加。

由香港作家聯會福利部和康樂部組織的「FUN享金秋.歷史文化一天遊」活動拉開帷幕。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前,先來一個大合照。

一大早,各人齊聚太子,搭乘旅遊巴士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一站——香港歷史博物館。在香港歷史博物館,作家們參觀了介紹香港的自然生態、民間風俗及歷史嬗變的「香港故事」,重溫香港故事的精髓,觀看了香港的民俗、香港割佔與早年發展、日佔時期及現代都市時期以及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的展覽。作家們一邊欣賞,一邊互相交流切磋,探討其中的史料內容與文化焦點,頗有趣味。

中午,團友於潮州城品嚐潮式風味午餐。席間潘銘基副會長發言,希望作家們在參觀後有靈感,創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常務理事周瀚、理事常雨晴、張繼征、潘明珠、朱志華和委任理事賴慶芳亦先後發言,與大家分享交流。

潘銘基副會長於午餐時席上發言。

午飯後,大家乘專車來到了坐落於西九文化區的西端海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了「紫金萬象」、「紫金一日」等專題展覽,了解了建築典藏與文化的傳承,以及清代宮廷生活的面貌,九百多件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以及各種多媒體設施和互動裝置為大家帶來獨一無二的文化體驗。各人被博物館的件件文物深深吸引,也在導遊的精彩導賞中發出聲聲讚嘆。會員文友一邊互相交流參觀的感受,一邊互相鼓勵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其樂融融。

作聯會員、文友於香港故宮博物館前留影。

遊賞活動圓滿結束,給參加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這樣的活動利於彼此切磋交流,互相學習。作家們會珍藏這份美好的記憶,並希望作聯經常舉辦類似這樣的活動。

(圖片由本會資料室提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