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蘇先生

張振雄

秋冬歲月,總愛回味舊事,有甜的,有苦的,有可喜的,亦有無奈的,無論怎樣,總想留點記憶。

隨著社交網絡的流行,尋找一些舊人舊事,自然比過往容易多了。曾經嘗試在網絡找到一些失散多年的同學,感到欣喜,初時可回味舊日校園事蹟,如尋得失去寶物,喜出望外。

但往後怎樣......

有時找到的或許是一種遺憾,就像我的老師:蘇先生!

蘇先生於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在美國逝世。

他是我三十多年前在美國的老師,亦是我的恩師。他是一個基督徒,一個誠懇的人,一個難忘的善人!

蘇先生比我年長五、六歲,但為人成熟,有耐性傾聽別人,樂於助人,十分和善。他有一位美籍韓裔太太,兩位小朋友。

他在澳門出生,曾就讀浸會大學,修數學,畢業後到美國深造,然後在大學任教,長達數十年。

蘇先生熱衷助人,細心而有耐性,就在我初到美國,人生路不熟,徬徨無助之際,他能洞察我心中苦惱,悉心引導,從日常生活所需,學習和未來計劃,都和我分享心得,使我逐漸識應。他亦多次請我到他家裏吃飯,使我沾一點家之溫暖,在往後新同學到來,我也用同樣方法,安定他們的心。

在異地謮書的同學都曾有一種寂寞,空虛的感覺,當遇上感情的挫折和困擾,總是難於應付,當我在美國適應了生活和學習的問題,上述的困局卻發生在我身上,就在絕望無助之際,蘇先生及時當上我的心靈導師,指路明燈,使我跳出困境,繼續完成學業。

他的愛心和關懷,使我無言感激!

在我畢業離開美國當晚,是由蘇先生駕車送我去機場的;由始至終,他在我心中不變,無私無求,永垂不朽!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張振雄簡介:祖籍河南,生於六十年代的香港,曾負笈美國升學,對音樂和戲劇的興趣頗濃,曾參與舞台劇及合唱團,現為退休人士,仍在追尋個人的文學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