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張文斌作品賞析

圖:張文斌 

文:王曉冬

《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

莊嚴的線條,彰顯的是瑪麗亞特蕾西亞的威嚴,溫暖的色調,彰顯的是她慈母般的胸懷,這或許就是奧地利人心中的女王。

《春之聲》

鵝黃新綠漫漫鋪展,春之序幕緩緩拉開。

《再憶希臘》

椰樹,拱門,碧海,明艷欲滴的房檐,便是對濃郁希臘風情的追憶。

《斯洛維尼亞小景》

碧雲天,黃葉地,高大的拱牆也難掩秋水長天一片。

《羅德島》

是藍與白的對話,是火紅與五彩的輝映,迷人的羅德島宛在眼前。

《橋》

父母是橋,彼岸是似錦繁花,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不停地馳騁在堅實無比的橋上,被愛包裹,被暖庇護,無所顧忌,一路向遠方。

《雨中曲》

繽紛的枝條在雨中起舞,五彩的雨傘伴著雨點彈奏,唯有傘下的人兒在靜聽這雨中曲。

《心有繁花》

遠看是湛藍如洗的夢幻,近看是嫣紅如火的繁華,穿行其中,唯心中有四季,繁花永不落。

《穿梭》

橋上,如織的人兒在穿梭,橋下,如月的船兒在穿梭;岸上,游龍般的車馬在穿梭;水裏,如夢般的光影在穿梭......

《交織》

是點與線的交織,是墨與彩的交織,是意象與構圖的交織,更是美與現實的交織。

《春節序曲》

拱頂尖塔與斑斕琉璃相結合,西式艷麗長裙與江南水鄉蓑笠相呼應,似是春江水暖的農人歸來,又似多瑙河畔《春之聲圓舞曲》緩緩奏起。

《對望》

一片鏡湖,由城堡對望相擁,與雪山凝神相映,嫵媚便自在其中。

《希臘小景》

藍白的搭配是希臘永恆的基調,五彩的陽傘,艷麗的人群便是永恆的點綴,這或許就是希臘印象吧!

《早市》

晨曦中的維城,綠意盎然中的穿梭,色彩斑斕下的忙碌,便是生機勃勃的煙火人生。

《椰風》

蜿蜒俏皮的城牆,茂密婀娜的椰林,撲面而來的是椰風習習,是陽光暖暖。

(本文圖畫由張文斌提供)

張文斌簡介:一九五五年就讀於北京藝術學院油畫專業, 師從吳冠中先生 ,學習油畫五年。二〇一一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藝術國畫方向研究生班。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曾任奧地利中國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雜誌、中國美術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編輯、編審。一九八九年獲得奧地利總統獎和獎金,一九九八年獲第一界世界華人書畫大獎銅牌,出版個人畫冊七本,世界各國舉辦個人展覽二十多次。

王曉冬簡介:女,現居山東青島。畢業於齊魯工業大學財政金融專業,金融部門工作十餘年,後於北京交通大學攻讀研究生,畢業後創業至今。自幼學習大提琴,熱愛文學藝術,於內地知名文學網站設有自己的專欄,文章多發表於國內外知名期刊。

上一篇

奧地利國菜──維也納炸肉排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