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作者黃秀蓮出版散文集《揚眉策馬》

《揚眉策馬》

黃秀蓮  著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2022年11月出版

此書收錄黃秀蓮的散文六十篇,分為五輯。內容以生活感悟為主,題材圍繞香港的人、事、物,如旗袍、供會、當舖、工廠、食店等,不少是作者與同時代人的共同經驗及記憶。作者刻劃人物仔細入微,如寫堅持讓她唸書的姑婆、博學多才且樂於助人的堂姐夫、求學路上一直扶持她的良師等,皆情深動人;為基層人士如褓姆車司機、清潔工人等發聲,則流露濃厚的人文關懷。

 

黃秀蓮簡介:廣東開平人,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中文系畢業。散文作家,曾任「九十風華帝女花——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任白珍藏展」策展人。著有《灑淚暗牽袍》、《歲月如煙》、《此生或不虛度》、《風雨蕭瑟上學路》、《翠篷紅衫人力車》、《生時不負樹中盟》、《玉墜》,其中數篇散文獲選作中學教科書教材。

 

更多詳情可參考:https://www.chunghwabook.com.hk/book/detail/id/1378029545429738031

上一篇

九秩畫展──反芻亭詩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