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七十三周年兼第十三屆理事會就職聯歡晚會 香港作家聯會 潘耀明會長致辭

今晚講座嘉賓張隆溪講座教授,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議員,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李大宏社長

香港文聯林天行常務副會長,

各位嘉賓,各位會員:

大家晚上好!

歡迎大家冒雨來參加香港作家聯會聚會,風雨故人來。今天出席的嘉賓都是文化界的精英、知名人士。

香港作家聯會潘耀明會長。(本會資料室)

說起文化界精英,我們今天榮幸邀請的張隆溪講座教授,在學術界舉足輕重,也是學術界的傳奇人物,他的講座肯定很精彩。還有剛才李隆基唱的「築夢航天」標誌中國航天事業的飛躍發展。這首歌曲是香港著名作曲家填詞家韋然先生寫的,他創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

其他出席的嘉賓如《大公報》董事長李大宏社長,對香港作家聯會倡議建立「香港現代文學館」,在輿論上給予極大支持,衷心感謝。

可以告慰大家,「香港現代文學館」已獲特區政府的正面回應,這是一個良好的開始,我們仍在努力促成付之實踐。

作聯此次改選,我們吸收了大量新血,他們在文學領域上都各自有建樹。相信香港作家聯會在新的理監事會領導下,將更富朝氣和活力,開展新篇章。

親愛的朋友,魯迅先生說:「文藝是國民精神所發的火光,同時也是引導國民精神的前途的燈火。」香港作家聯會正邁向三十五周年,是香港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文學社團,我們將堅守「作聯」以文會友的宗旨,與香港廣大文藝界團結一起,在國家賦予作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重任中克盡綿力、發光發熱。

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富強繁榮,大家身體健康、著述豐收!

                                          潘耀明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

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