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聯會新一屆理事就職 邁向三十五周年展新篇

梁妙娟  整理

嘉賓、理監事及會員大合照。前排坐者,左起:作聯執行會長羅光萍、香港城市大學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香港中國通訊社總編輯黃少華、作聯會長潘耀明、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作聯永遠名譽會長貝鈞奇、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林天行、作聯永遠名譽會長江揚。

香港作家聯會九月三十日在香港世貿中心舉行慶祝建國七十三周年兼第十三屆理事就職聯歡晚會,香港城市大學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應邀主講「故事與情節:敘事文學的結構和意義」。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會長馬逢國議員、常務副會長林天行先生,香港中國通訊社總編輯黃少華先生,明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甘煥騰先生、營運總裁高志毅先生,作聯永遠名譽會長貝鈞奇先生、江揚女士等,近百位在場人士以文會友,相聚交流。

潘耀明會長表示:「我們將堅守『作聯』以文會友的宗旨,與香港廣大文藝界團結一起,在國家賦予香港作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重任中克盡綿力、發光發熱。」

會長潘耀明在致辭時表示:「作聯此次改選,我們吸收了大量新血,他們在文學領域上都各自有建樹。相信香港作家聯會在新的理監事會領導下,將更富朝氣和活力,開展新篇章。」對於歷近廿年,香港作家聯會倡議建立「香港現代文學館」得到香港文化界的精英、知名人士在輿論上給予極大支持,他表示衷心感謝。潘耀明告慰大家,「香港現代文學館」已獲特區政府的正面回應,這是一個良好的開始,我們仍在努力促成付之實踐。最後,潘耀明引用魯迅先生曾說過:「文藝是國民精神所發的火光,同時也是引導國民精神的前途的燈火。」他指出,香港作家聯會正邁向三十五周年,是香港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文學社團,我們將堅守「作聯」以文會友的宗旨,與香港廣大文藝界團結一起,在國家賦予香港作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重任中克盡綿力、發光發熱。

馬逢國議員指出隨著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香港的文化事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馬逢國議員在出席作聯活動致辭,隨著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香港的文化事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積極打造香港成為亞洲文化創意之都,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期待著可以團結業界一眾共同努力,推動文化共融、文藝創新,用文字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張隆溪教授應邀主講「故事與情節:敘事文學的結構和意義」講座。

(本文圖片由本會資料室提供)

上一篇

陳浩泉《詩行武夷山》獲世界華語文學徵文獎

下一篇

卷首語:若愛清月 請深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