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江風采

陳茂相

喜迎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

習近平主席訪港出席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大會和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就職慶典,給香港市民帶來極大興奮與鼓舞。回眸二十五年前香港百姓深受殖民地統治的屈辱,淒風苦雨的煎熬。啊!香江在嗚咽;是祖國,這偉大母親在解救。時光的長河在這裏捲起時代的浪花。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抖落百年苦楚,米字旗徐徐降落,悄悄地掩伏。五星紅旗、紫荊旗伴著旭日在莊嚴國歌聲中冉冉升起,與陽光交輝相映。多少赤誠的心,都凝聚在升旗的樂聲中。一個半多世紀的國恥在這裏洗雪。香港同胞重拾中華民族的尊嚴、紫荊花的光譜從這裏發散。回歸二十五年來的風風雨雨,偉大的祖國是我們強的有力的靠山,和祖國相依,就能壯志凌雲,生命強盛;只有和祖國相依,就創造奇跡,走向勝利。唯恐香港不亂的泛民、政客和「港獨份子」,禍心破壞香港的安定繁榮,幻想脫離強大的祖國;只是異想天開,是不會得逞。二十一世紀的香港,湊向奮進分發的主調旋律明珠閃亮的風采,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在「一帶一路」中起飛,將香港打造全球金融都會的目標,在「 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明天就會更輝煌。

                

香江風采

這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年又一個莊嚴的早晨,五星紅旗與紫荊旗伴著旭日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升起,多少赤誠的心,凝聚在升旗和樂聲中,為東方之珠增添了世紀的輝煌。抒眼望,金紫荊像與晨光交輝相映,裝點廣場如春花般嬌艷,如史詩般的抒情。這一煞那,又有多少難忘的往昔,深受殖民地統治者的屈辱,淒風苦雨的煎熬。啊!香江在嗚咽,又有誰能不為這悲歌而感慨!是祖國,這偉大的母親在解救。促使米字旗在細雨霏霏冉冉降落,悄悄地掩伏,點燃了南海明珠風采。二十五年成功實踐了「一國兩制」,戰勝了金融風暴,和民主派「站中」擾亂以及黑暴徒在美英策劃的黑暴徒擾亂,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再創輝煌,讓東方之珠煥發異彩。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陳茂相簡介:原籍廣東省台山縣,一九三二年出生於印尼,曾當過小學教師,一九五五年回國,入讀廈門集美中學,畢業後進廈門水泥廠工作,後來獲對調到廣州建材二廠。一九七三年移居香港,在南洋紗廠工作,過後到英基國際學校工作,退休後移民美國,兒子回香港科大當教授,就跟回香港。參加多個僑團,擔任過幾家僑團會刊編輯,並加入香港作家聯會成為永久會員和香港散文詩學會當副會長。著有兩本書:《走向晚晴》和《心底的琴弦》。

下一篇

中秋詩會席間為詩二首(外四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