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聯歡晚會 香港作家聯會 張國良監事長致辭

各位尊敬的文化界的朋友,

各位尊敬的會員朋友,您們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本人不能參加本屆香港作家聯會聯歡及理事會選舉活動。本人很重視香港作家聯會的活動,過去每次作家聯會的重大活動,本人都會設法參加。

眾所周知,香港作家聯會是香港最大的作家社團,在歷屆會長、理事會的導領下,取得卓越成績。

香港作家聯會是一個有作為的文學社團,據統計,香港作家聯會在過去三十多年來,舉辦二百多場文學活動,邀請不少海內外名家到來舉辦文學講座,成績斐然,有目共睹。特別是在潘耀明會長的領導下,聯會加強以文會友、落實貫徹聯會宗旨,推動聯會與海內外進行文學交流,定期舉辦高水平的文學活動,大大促進香港的文學事業。

美中不足的是,聯會成立三十多年,理事會的班子有開始老化的趨勢。據所知,個別理事經常缺席會議及活動,長期不關心會務,不參加聯會實際工作。為去除以上陋習,健全聯會制度,根據香港作家聯會最新的會章,訂立了理事出勤制度及罷免制度,吸收一些過去有積極表現的會員入理事會,希望新理事會為聯會帶來新氣象、新作風,同心協力,為促進香港文學事業的繁榮昌盛更上一層樓。

值得一提的是,聯會及社會上知名文化人三十多人,曾於十八年前發起在西九文化區建立香港文學館,十八年過去,雖經潘會長的奔走疾呼,仍然沒有得到回應,據知,已有十二位倡議者先後逝世,這是一場悲壯的角力。潘會長給候任特首李家超的倡議書認為:香港這棵文化大樹,缺乏了文學這個重要元素,香港這棵文化之樹,將會是失血的、蒼白的,有理有據。我代表監事會給予積極響應及支持!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希望疫情很快過去,在不久將來,可以與大家歡聚一堂,預祝大會成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著作豐收。

                   香港作家聯會監事長

                       張國良於深圳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日

上一篇

香港作家聯會第十三屆理事會分工名單

下一篇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於作聯聯歡晚會致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