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氹轉菊花園炒米餅去樂園

林馥

六月二十九日在陽光普照的一天與兩位大朋友去迪士尼樂園。樂園是大人及小童也喜歡去的地方,因疫情關係,樂園要限制人流,雖然在網上購票,也需在官方網站預約入場。

現在進入公共場所要掃安心出行及電子針卡,否則不能進入。有朋友想約出來聚餐,但因沒有打針,朋友也不能出來相聚,一個世紀疫情,似乎將人與人之間聯繫設了關卡 。

香港的迪士尼可以坐地鐵直達,交通尚算方便。進場時我們給職員掃描儲存手機內門票的QR Code就可以進場。因為環保迪士尼樂園不再提供紙地圖,遊客只需手機掃一掃園內的地圖QR Code手機就可以顯示樂園的地圖,世界科技進步,人也要跟隨科技向前走,否則就得勞煩他人代勞了。

走在樂園的大街上看到很多迎面而來都戴上卡通頭飾的成人及小童,這似乎增加遊樂園氣氛。樂園像要凝造一個忘憂地方,在園內不會看見外圍的高樓大廈。記得幾年前在樂園扭傷腳,被推入園區一個隱蔽小型醫療站,從外圍看不出是一個醫療站,醫護人員頭飾或制服也有小小卡通圖案,在扭傷腳下感覺自己置身於夢幻樂園中被卡通人物照顧,似乎無太大擔憂。

在園內見泊滿很多嬰兒車,或者有小童同行,在偌大的園區行走,嬰兒車是必備工具。 我們進入樂園先經過樂園大街的兩邊的商店,很快就望見迪士尼的地標,白雪公主城堡,宏偉而壯麗,每個進樂園的人士必定停下來影相留念,我們也不例外。基本上園內還有很多靚景可拍照,在一間華麗的房間門外有人在排隊,在場的職員說,是排隊與白雪公主合照,但當天名額已滿,若想與白雪公主影相,最好提前網上預約,就不會食檸檬。

從迪士尼樂園地圖看,樂園分有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及迷離莊園。我們穿梭於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小小世界、4D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及脈衝射擊任務,而且還重複玩了三次,可能遊客減少,當天入場人數不太多,所以排隊玩遊戲的時間也縮短了。園內還有刺激遊戲是飛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因心血少所以不敢飛越。下午我們要排隊等三十分鐘才進入一間西餐廳享用午餐,這竟然比排隊玩機動遊戲的時間還長。午餐後,我們去坐探險船遊熱帶森林,船上有駕駛員沿途講解,沿途看見人造的大象、鱷魚、河馬及黑猩猩,駕駛員還製造驚險氣氛將船駛近噴火石山,這可以驚嚇第一次來玩的遊客,對玩過幾次的我似乎沒什麼特別了,只擔心探險船機件失靈。

樂園還有灰熊山谷及迷離莊園,因時間關係要留待下次拜訪了,當晚沒有煙花發放,只有卡通人物巡遊表演,為了避開散場時的人潮,我們提早離開。

後記: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也是颱風「暹芭」襲港的日子,七月一日晚上大約七時天文台發出八號風球,直至七月二日下午四時才改掛三號。

(本文圖片為作者提供)

林馥簡介:香港女作家,原名林麗香,香港出生,現為香港小說學會會長,曾在台灣及香港出版過長篇小說,如《偷心野丫頭》、《宇宙傳說》,最新個人短篇小說集有《春夏秋冬》及新編《香港小說學會文集二Ο二二年》。

上一篇

香港,香港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

下一篇

緣延二代人——略述家父和我與劉英烈老師之交誼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