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作品徵集公告(9月30日截止)

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是深圳市作家協會於2018年發起的一項重要網絡文學賽事。大賽旨在引導廣大網絡作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傳承中國精神,講好中國故事,為展示新時代網絡文學發展成果、構建多元蓬勃的大灣區文學版圖發揮了積極作用。2022年,深圳市作家協會和香港作家聯會、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第四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現面向全國徵集作品,公告如下: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主辦單位:深圳市作家協會

                    香港作家聯會

                    澳門基金會

 

二、徵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

      

三、徵集要求

1.參評作品應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健康向上,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時代精神。

2.每位參評者可申報1部作品,內容題材不限,可為現實題材、玄幻仙俠、都市幻想、軍事曆史、現代言情、古代言情、懸疑科幻等類型(《申請表》「題材類別」欄據此選擇填寫)。大賽鼓勵反映粵港澳大灣區都市生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主題創作。

3.凡在全國(含港澳台地區)各大文學網站平台發表,並於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間連載或完結,或已結集出版的華文原創網絡文學作品(含繁體文字作品)。參賽作品不少於30萬字。  

4.歡迎全國各省市網絡作家協會、各網絡文學平台網站推薦優秀作家作品參加本大賽。

5.本大賽不涉及任何作品版權。推薦單位和申報個人應保證作品確是作者原創,凡抄襲作品一律取消參賽資格,因版權問題引起的糾紛由推薦單位和作者本人負責。

 

四、參賽方式

1.參賽者可在香港作家聯會、深圳文學藝術網、深圳市作協微信公眾號或相關支持網站下載《第四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申報表》。

2.請將填寫後的《申報表》Word版、簽名後或加蓋公章的《申報表》PDF掃描版、參評作品電子版全文(Word或PDF格式,行距請設置為固定值28磅,字體為宋體小四)、作品書影、圖書在版編目數據頁等電子材料,以壓縮文件的形式發送至郵箱szszjxh0755@163.com,郵件標題請注明:作品名稱+作者筆名+第四屆大灣區杯。

 

五、獎項設置

本大賽將通過初審、初評、終評等環節,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入圍獎10名,並分別為獲獎作者頒發獎金3萬元、2萬元、1萬元、0.45萬元(以上均為稅前金額)和榮譽證書。

 

六、相關說明

1.深圳市作協秘書處負責本大賽的日常事務,諮詢電話為0755-25585024。

2.本大賽的一切解釋權和裁決權歸深圳市作協所有。

香港作家聯會

深圳市作家協會

澳門基金會

2022年7月26日

附件:

第四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申報表

上一篇

香港作家聯會辦會員大會 推進文藝大灣區計劃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