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莊行

林馥

天朗氣清的四月下旬,在限聚令下我們分開三人及二人一組浩浩蕩蕩去信芯農莊遊覽。我們在元朗的新田公路下車再橫過一條行人天橋,沿途經過露天停車場,因為是閒日加上疫情期間遊人不多。我們用手機的GPS定位找出信芯農莊大概位置,來到園區附近就看到貼有進入農莊的指示方向。

園區內人不多,看見十多隻七彩繽紛的蝴蝶在花間飛來飛去,似乎蝴蝶數量比遊人還多,很久沒見過這麼多蝴蝶。

曾經看見一隻麻雀捕捉一隻色彩鮮艷的蝴蝶,原本想將麻雀嚇走為蝴蝶解困,但想到這會打擾動物世界覓食,造成蝴蝶效應。曾聽過有農民為了保護自己農作物不被麻雀吃掉,將天空上的麻雀全殲滅,但不多久發現沒有了麻雀,農作物卻出現很多蟲害。所以大自然有一套食物鏈基制,過度破壞大自然,會被大自然反噬。

我們在農莊隨意地遊覽時,有農莊負責人走來收取每人五十元入場費。

香港人喜歡看花,在未有疫情前,香港人會飛去日本或韓國欣賞櫻花和紅葉,香港近來天氣溫差大了,花也盛放得特別燦爛,例如鳳凰木及木棉樹一齊開花,紅色的花海也十分壯觀!每年在大棠郊野公園更有紅葉觀賞,吸引大批市民慕名而來,成每年吸引大量遊人觀看紅葉打卡勝地。美麗的花海會令人產生開心快樂感,久居煩囂的城市走入充滿綠色的農莊心境也特別輕鬆!

看過農莊園主悉心栽培花園及精緻的場景佈置就覺得值回票價。園區有很多打卡位,例如,赤紅鳥居、和風紙傘、紫藤花隧道、人工的太陽花走廊、綠色花球、薰衣草田、波斯菊花海、藍色及粉紅色迷你風車。

在赤紅鳥居下的湖水上可看到很多大黽蝽,俗稱「水鉸剪」在湖中游動。唯一可惜看不見向日葵花海,園主笑說園中還有一朵可以影相,要看向日葵開花要等兩星期即是在五月中,就會見到一遍黃色花海。我們無緣一睹向日葵花海確實有少少失望。

拜別農莊時,園主還送我們每人一小盆向日葵花苗,他還說疫情期間可以給大家種種植物解解悶!開開心心過日子!

園主真是很有心!!我們齊齊給他一個like 👍

壬寅年甲辰月

(本文圖片為作者提供)

林馥簡介:香港女作家,原名林麗香,香港出生,現為香港小說學會會長,曾台灣及香港出版長篇小說,如《偷心野丫頭》、《宇宙傳說》,最新個人短篇小說集有《春夏秋冬》及新編《二○二二年香港小說學會文集》。

上一篇

讀懂紅樓不是夢──專訪張惠教授

下一篇

編後語:詩意的心靈之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