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瑞疫情小小說集《愛在瘟疫蔓延時》、長篇小說《快樂的金子》出版

東瑞疫情小小說集《愛在瘟疫蔓延時》已由香港獲益出版社出版。該書選收六十三篇小小說,以寫實、幽默、詼諧的筆調,描述了二○一九至二○二二年新冠病毒疫境中香港小市民的生活,視角與題材也輻射境外,既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也有笑中有淚、哭笑悲喜的街巷獵影,深情地書寫了小人物面對病毒和死亡,樂觀積極、齊心協力抗疫的信心、愛心、互助和意志,人情味流溢,煙火氣濃濃。六十三篇小小說銜接起來亦足以窺探大時代大瘟疫的蔓延和脈絡,堪稱創意豐盈,別具一格,值得一讀,從而感悟生命的珍貴。

東瑞另一本十三萬字長篇小說《快樂的金子》也已同時由獲益出版社出版。該書以描述金門女導遊金子與廈門男遊客夏遜從偶然相遇到相愛的故事,串起金門從戰地前線轉身為旅遊勝地的一甲子年變化。兩代人成功地從政治的隔閡跨越到締結良緣的有趣經歷之中,歷史的恩仇也消融在一笑間。小說也借助旅遊小說的特色巧妙地帶出反戰主題,展開了對金門的戰地、僑鄉、建築三大文化的抒情描述,充滿了金門的人文風情,情節徐徐從容安排、次第展開;文筆細緻感性,人物個性刻畫細膩生動。每章名目嵌入金門著名景點,更見作者匠心。

下一篇

名利何價 以誠待人 平實仗義──專訪香港作家聯會永久榮譽會長貝鈞奇先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