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聯手,抗疫救急

潘金英

抗疫馳援,祖國同胞都關心我們香港情況。我們的舅母在江門,常關心著居於香港的子女情況,天天微信互通抗疫信息。

前天我一回家,老媽子就已經在講微信電話,大喊慘啦,中招呀中招呀!

原來舅父母的女婿剛中招了,我母親切身覺得疫情很嚴重,逼到埋身了,不再是以前不知不覺了!

幸好粵港聯手,助抗疫救急,我們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抗疫基金,已救助了七百四十一名確診人士,其中四百四十九人已痊癒。總會義不容辭,出動了八百零五人次義工;為了共襄力量,以解本港疫情下受苦同胞。真的,抗疫是十萬火急,市民現處在水深火熱中,染病人數天天節節上升,確診數字竟以五位數計,確令人觸目驚心!

現在,我的舅父家很焦慮,因忽然收到女兒阿秀發訊息,告知丈夫阿鋼中招了,既吃驚又擔心。雖然女婿性格樂天,但他們家面積不大,女兒兩公婆及兒子、兒媳、孫子五個人一同居住,平時就很勉強了,可是現香港醫療系統受壓,已無法接收患病者,阿鋼只好自己隔離,怎辦?家人在此情況下,唯有全搬到阿秀已出嫁女兒家村屋去,擠在一起捱日子了。

因怕阿鋼會感染其他家庭成員,真無奈。阿鋼不舒服,感孤單也無法,因經快速自我測試,呈陽性,他只好自我隔離及自我照料,但他也是坐六望七的長者了,令人擔憂,加上他們一家身邊沒有儲備應急抗疫藥物,更顯焦慮,而市面上又掀起抗疫物資搶購熱潮,令人倍感手足無措呢。因確診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想到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立馬致電,原來他們正組織義工隊協助解困,他們打電話給年長會員,關心確診者之需要,託義工朋友送去,又在微信通知會員抗疫渠道及確診後如何應付,並一律寄贈測試盒和連花清瘟膠囊給會員,更由義工親送到長者會員家,真是雪中送炭,在此特殊時期,總會幹實事,明白大家都或無特殊防疫裝備,出門有風險;就逐一寄抗疫藥物包給會員,如家人確診,有需要在家隔離也可聯絡,以應所需。

我們是經吳總(吳建芳)介紹入會的,很快收到抗疫包了,內心感恩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善舉。我們會內義工隊人多,皆希望為抗疫出力,很重視安排好抗疫物資支援,送暖救急。

我既收到香港四川總會送的支援藥物,即想到送到阿鋼住處,聯繫了他女兒,其女掛念父親,在地鐵站收我抗疫包,免我奔波,話自己拿給父親,以安個心,我讚她乖。

怎料不知病毒經空氣還是隱形患者所累?蔓延太快了,待到女兒探完父親送完藥包後,未回家已覺有不妥!

她折返父親住處,經快速測試,竟檢測呈陽性,真「一殼眼淚」!

此時我又接到四川社團總會義工們的電話,將送第二批抗疫物資給有需要的人,我感謝他們。因阿鋼收到物資,而女兒竟也確診了,正是藥物處在彈盡糧絕時刻,難得獲得支援,實在太及時了。雖然父女俱中招,同須在家隔離,但幸有親人關顧,而我們可以幫手,是因總會及義工呀!我和妹妹明珠收到總會支援的兩份抗疫物資,全交予阿鋼女兒,每份有十盒快速測試、一盒口罩和四盒連花清瘟膠囊,足夠他父女緩解和治療好病情。

目前他倆已經服用這些藥物,正慢慢好轉和康復中,阿秀一家委託我們轉達對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的衷心謝意。

我深切感到總會的實幹及善心,真正為會員服務,也見證了一群做實事的義工,都是平凡而偉大的無名英雄!頭上閃著光環哩。

阿鋼平時是老婆煮給他吃,現自己一個宅在屋裏隔離,日日隨便吃公仔麵,心情差,女兒來探很安慰,但卻因而確診染疫,心情不安!女兒安慰父親:「爸,整定你有好東西吃啊!」他乖女兒烹飪了得,破涕為笑,也真可謂苦中有樂呀!她女兒因掛念父親,此去探他,怎料不知在哪兒惹病毒,竟會中招!現父女二人一起隔離,不愁寂寞呀!

祖國心繫香港,江門的舅父母剛微信我,說想把抗疫藥品寄來,又擔心現時速遞延誤,我在微信告訴他們沒關係,現社團總會再送出抗疫包,其實大家都是上下同心,粵港聯手為抗疫努力,不用擔心,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潘金英簡介:香港公開大學兼任講師、香港作家聯會委任理事、香港藝發局文學評審。曾獲童詩、故事、散文文學獎,於文匯報及校園報寫專欄,客串主持港台文化節目《創意寫作學滿FUN》。著有《詩韻小珍珠》、《心窗常開》、《三棱鏡》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