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聯會二十五周年慶典活動貝鈞奇先生致辭

尊敬的錢小芊副主席、許曉暉副局長、周愛國副部長、潘耀明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會員:

大家晚上好!今晚我很榮幸以「香港作家聯會二十五周年籌委會主任」的身份致辭。

在香港這個以功利主義先行的社會,一般商人往往只重視商業回報,未必肯支持文化,也忽視民間組織、民間活動和文化事業。本人作為「香港作家聯會永遠名譽會長」及「世界華文文學聯會永久名譽會長」,對這兩個團體十分支持。

潘耀明會長是我的中學同學,我們曾經是文學青年,在求學時期,我們都熱愛文學,曾組織文社。離開學校後,我在年青時代曾從事航海工作,有機會遊覽世界各地,在工作空餘時為香港報章撰寫遊記專欄。

我樂意支持文化團體,資助文學的原因是我覺得閱讀能夠讓自己增長知識,本人對文學的支持不過是盡自己一點點的綿力,在此請讓我感謝香港作聯給予本人機會。香港作聯積極舉辦文學交流活動,對香港文學事業有貢献,我很開心能夠經常獲邀參與大家的活動。今晚「作聯」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晚會,邀請到眾多著名作家、文化界人士以及海內外嘉賓聚首一堂,本人能夠與在座各位交流分享文學,獲益良多,感到十分榮幸和高興。

潘耀明會長經常鼓勵我重新提筆寫文章,說經濟是長遠的,文化才是永恆的,我願意與大家共勉。

最後我祝願「香港作家聯會」會務昌盛,大家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謝謝!

 

貝鈞奇

香港作家聯會二十五周年籌委會主任

香港作家聯會永遠名譽會長

世界華文文學聯會永久名譽會長

上一篇

中國作協錢小芊副主席香港作家聯會成立二十五周年慶典酒會祝詞

下一篇

香港作家聯會關聯出版物「作聯作家文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