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與期盼

陳浩泉

今年是香港作家聯會二十五周年的銀禧之慶,可喜可賀!在此謹致以衷心的祝福,願作聯如松柏常青,日益著裝,在未來的日子為文學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半個世紀的歲月,香港作聯先後在曾敏之、劉以鬯、潘耀明、陶然幾位會長的悉心經營下,會務不斷發展,蒸蒸日上,不僅主辦文學活動,交流外訪,還出版《香港作家》雜誌和會員的文集、叢書;如今,作聯更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永久會所。如此亮麗的成績,實在難能可貴。

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與香港作家聯會雖然分別位於太平洋的東西兩岸,遙隔千里,但彼此之間的關係卻是堅密的,以下的幾項事實已是最好的說明:

一、八十年代末,曾在溫哥華居留八個月的曾敏之先生可以說是直接影響、間接催生加華作協成立的關鍵人物。當年,他在溫哥華帶起了文學風氣,並引薦盧因和梁麗芳等人訪問中國,隨後他們就在溫哥華創立加華作協,但是我是海外會員。

二、加華作協和香港作聯有不少「雙棲會員」,我自己之外,還有顏純鉤、潘明燊、韓牧和己去世的也斯等人,他們成為兩會之間的橋樑,加強了兩地的聯繫。

三、加華作協與香港作聯之間一直往還密切。

(1)一九九四年,香港作聯應加華作協之邀,由潘耀明帶團訪問加拿大;二○○一年,加華作協由陳浩泉帶團回訪。

(2)二○○二年和二○一○年,陳浩泉先後應邀回港出席香港作聯的十五周年會慶和新會所落成的慶祝活動。

(3)二○一三年,加華作協邀請香港作聯會長潘耀明和永遠名譽會長貝鈞奇到溫哥華出席加華作協的會所活動和第九屆華人文學國際研討會。(貝先生亦為加華作協名譽會長)

期望加華作協與香港作聯將來有更密切的往還,共同為北美與香港之間的文學、文化交流而盡自己的一分力量。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下一篇

會員朱華出版新中短篇小說集《重要的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