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理事潘明珠、潘金英參與莫斯科舉行之IBBY國際兒童讀物聯盟

莫斯科第三十七屆IBBY國際兒童讀物聯盟。

在疫下之艱難時期,第三十七屆IBBY國際兒童讀物聯盟於二○二一年九月十至十二日三天在莫斯科盛大舉行,今屆大會主題是「童書構建偉大世界」,主題演講有蘇聯著名童書作家奧爾洛娃,及安徒生奬作家曹文軒。本會理事潘明珠、潘金英參與此國際兒童圖書文化盛事,並於線上發表。

潘明珠於線上講座。

今屆大會有來自世界五十六個國家的專家論文,共同探索世界兒童文學中文化的多樣性、作用、價值,以及對不同國家年輕讀者的影響。其中子題更有對兒童閱讀的社會學、人類學和心理學,兒童讀物的視覺世界、現代世界與未來世界,兒童文學翻譯,與博物館、劇院和其他文化機構的合作推廣閱讀之計劃等各種探討,大會安排了可重溫論壇之線上錄影: https://ibby-online.org/en(請點連結觀看)

莫斯科現場。

 

(本文圖片由潘明珠提供)

下一篇

當「現代文學」已成為歷史——「現代文學文獻研究的若干重要問題」講談會綜述(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