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前理事、加華作協會長陳浩泉 連同加華作協四位作家獲台海外華文著述獎

由台灣僑聯總會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海外華文著述獎於近日揭曉,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五位作家獲獎。

獲獎的五位作家及作品分別是:

(一)宇秀的〈中譯《離別》,離路易斯.格呂克有多遠?〉獲學術論著社會人文科學類佳作獎;〈誰為王莫娜的傷痛買單?〉等二篇獲新聞寫作評論類佳作獎。

(二)陳浩泉的《鹿野山莊稿箋》獲文藝創作散文類佳作獎。

(三)杜湛青的《大路朝天》獲文藝創作散文類佳作獎;〈一葉書籤〉獲文藝創作詩歌類佳作獎。

(四)何思撝的《韓牧詩選》獲文藝創作詩歌類佳作獎。

(五)任京生的〈人人天才學校是如何打造出來的?〉獲新聞寫作報導類佳作獎;〈作家是發光體〉獲新聞寫作評論類佳作獎。

由台灣僑聯總會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海外華文著述獎每年舉行一次,已成為一項高品質的全球性的文學評獎活動,該獎對於推動海外華人的學術與文學創作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從今年的獲獎名單看,獲獎者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緬甸、澳大利亞等世界各地,其中以美國和加拿大的華文作家最多。

 更多資訊請參閱加華作協網站:www.ccwriters.ca

(資料及圖片由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提供)

上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下一篇

《少男少女》雜誌「灣區連心橋」欄目約稿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