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餅三首(外五首)

吳東晟

牛舌餅。(資料圖片)

牛舌餅三首

小鎮麥香何處尋,舊時風味尚宜今。爺娘貽我老牛舌,舐犢寵兒甜入心。

 

幾許蜂漿和麥芽,麵香烤暖小農家。兒童捧出新烘餅,學舌鬧他牛老爺。

 

入口當知滋味嘉,香甜爽脆不沾牙。王侯若解餅師意,只此牛餱宜室家。

 

吳園封茶茶席贈建伶茶師二首

菊香淡淡不沾身,茗椀搖光玉色勻。珍重手中餘韻永,心柔應謝放茶人。

 

火焙湯泡出味甘,似聽故事話台南。老茶重沏人情舊,壓榼輕沉妙手諳。

 

拜讀談瀛集贈王博詞友

愛讀書生本色詩,相逢悵已近歸期。談瀛自有江瑤柱,不藉輿圖味始滋。

 

戲題東寧逸士味其無味圖

柿似事似是,舌在捲與不捲間。題柿者多於諧音寄意。二柿者,事事如意也。單柿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東寧逸士繪二柿,一虛一實,一有色一無色。虛者無色有輪廓,而實者有色無輪廓也。虛實之間,逸趣橫生,東坡詩云:「作詩必此詩,定知非詩人。」其此之謂歟?因取諧音,協為一絕云。

似柿斯思識柿詩,是詩是柿試時思。思時似識詩斯事,柿柿時時是適時。

 

頂新集團一年三爆食安問題

提練加工味近醇,十年油料乃欺人。秋來敢問康師傅,道歉聲聲幾句真?

註:乙未年新曆十月,台灣頂新集團正義香豬油傳出使用飼料油等非人食用之油料。日前大統案時,市面咸稱正義豬油價昂而質佳,與大統迥不相侔,未料亦一丘之貉也。

  

吳東晟簡介:《乾坤詩刊》主編、《全臺詩》編校委員。著有詩集二種。

上一篇

再嚐棉花糖有憶舊事(外四首)

下一篇

想像痛飲歌寄汪涌豪並序(外一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