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聯理事孫重貴榮獲「第九屆中國當代徐霞客」榮譽稱號

香港作聯理事孫重貴榮幸獲得「第九屆中國當代徐霞客」榮譽稱號。

 

二Ο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由徐霞客開遊節組委會、中國青年報社與浙江寧海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中國當代徐霞客評選」活動揭曉,選出「第九屆中國當代徐霞客」榮譽稱號獲得者十名,香港作聯理事孫重貴榮幸獲得這一榮譽。

孫重貴這次當選為十大「中國當代徐霞客」,組委會對他的頒獎詞是:「他有著旅行家的身份、作家的修養、詩人的筆墨,半個多世紀來,他循著徐霞客的足跡,遊歷山川大河,頑強地追求祖國價值非凡的旅遊文化寶藏。他就是第九屆中國當代徐霞客——孫重貴。」

孫重貴被譽為「香港徐霞客」,撰寫了五百萬字旅遊作品和拍攝了十萬幅圖片,編著和修訂出版二十多部旅遊書籍全球發行。其拍攝的錄像中,有十集專題片在香港無綫電視翡翠台、亞洲電視台等播出,反響強烈。他在香港電視等節目接受採訪,在報刊上發表大量文章和圖片,還創作了近千首詩詞歌曲廣泛傳播,同時在學校和社團中舉辦講座宣傳中國文化旅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人華僑通過閱讀他編著的「中國旅遊叢書」及其他宣傳,從而加深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認識和了解,增強了炎黃子孫的民族感和歸屬感,為祖國的統一大業作出了特殊的貢獻。

自二ΟΟ六年起至今,「中國當代徐霞客」評選已成功舉辦了九屆。九十四名特色旅行個人和團隊當選為「中國當代徐霞客」,他們中的每一位都有獨特的行者故事、曲折的行者經歷,代表了生生不息的行者精神。

上一篇

當「現代文學」已成為歷史——「現代文學文獻研究的若干重要問題」講談會綜述(上)

下一篇

奧運健兒、蘇幕遮.親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