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光輝獎」大賽作品選》出版

婁東文

凌鼎年、顧瀟軍主編的《仰望星空——「光輝獎」第七屆世界華文法治微型小說大賽作品選》,二Ο二一年八月在光明日報出版社正式出版。(婁東文提供)

由凌鼎年、顧瀟軍主編的《仰望星空——「光輝獎」第七屆世界華文法治微型小說大賽作品選》,二Ο二一年八月在光明日報出版社正式出版。凌鼎年為集子撰寫了〈法治文學永遠不過時〉的代序。集子分「獲獎卷」「名家卷」「佳作卷」廉政卷」「海外卷」「本邑卷」等數個小輯,收率錄了海內外八十二位作家的八十八篇作品,共二十四萬五千萬字。

「光輝獎」世界華文法治微型小說大賽由江蘇省太倉市司法局主導,與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究會等多家文學團體合作,已連續舉辦了七屆,每屆出版一本集子,已出版了《法治與良知》《醉清風》《正義與力量》《青春懸崖》《天網恢恢》《法律衛士》《仰望星空》等七本。發表了上千篇法治題材的微型小說作品,有多篇法治微小說作品拍成微電影,並獲大獎,還有的進入中考、高考試卷、模擬試卷,與多種選本,並有多篇作品被翻譯成英文、日文、法文等,還推出了多位微型小說作家,為推進中國法治文學的繁榮盡了一份力,受到行家與讀者的一致好評。

上一篇

第七十八期《澳門筆匯》出版,推出「歌頌百年」及「後疫情.虛擬旅行」專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