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至量先生追思會9月27日在世界殯儀館舉行 多方沉痛悼念

香港文聯理事長、香港文學促進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香港作家聯會理事唐至量先生,於2021年9月1日在伊利莎白醫院病逝,享年77歲。唐至量先生的追思會9月27日下午在世界殯儀館舉行,儀式肅穆莊重。

唐至量先生(1944-2021)。(資料圖片)

香港文聯秘書長、文促會常務副秘書長張繼征主持儀式,並簡介唐至量先生生平。首先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創會會長張繼春先生宣讀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唁函,高度肯定「唐至量先生對文化藝術的突出貢獻……並表示沉痛的悼念,向唐至量先生的家屬表示親切的慰問。」接著香港文聯主席、香港文學促進協會會長蔡麗雙博士懷著沉痛的心情代表文聯、文促會和作家聯會致悼詞,她說:「至量先生天資聰慧、學養深厚、才華洋溢,在散文、小說、詩歌、評論、書法、攝影等領域,都有非凡的成就,堪稱難能可貴的多面手……為文化事業做出無私的奉獻……文壇痛失英才。我們懷著萬分不捨的心情護送他一路好走!」雋藝文物研究會、雋藝文博收藏家恊會、雋藝文物雜誌社代表方平教授致哀思:「相識相知近廿年的、才華橫溢且兄弟相稱的至量大哥走了,留下贈予的許多墨寶、留下親切的音容笑貌……音容宛在、浩氣長存。為寄託哀思,雋藝三會和陳兆實會長共同資助《香港書評家》出版《唐至量先生悼念專集》。」 接著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會長、《香港文藝報》社長兼主編林琳女士致悼言:「懷念唐老師多才多藝,詩文書法皆精湛,為人謙和,禮賢晚輩……選用我詩句的贈送親筆書寫的墨寶。唐老師還對改版的《香港文藝報》予以肯定和鼓勵」。此後香港女作家協會主席、《香江文壇》《女也》雜誌總編何佳霖小姐非常悲傷、聲淚俱下的追憶唐至量先生的才華和情誼,他一路辛苦了,祝他天堂安息。最後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協會顧問黃江天律師緬懷唐至量先生的愛國情懷和對政經文化協會的貢獻。

參加追思會的還有香港書評家協會張穗強會長、《香江資訊網》劉思展總編、國際當代華文詩歌研究會沙浪主席和周瀚會長、香港長青詩社許連進社長、香港戲劇文化研究會譚成珠會長、香港兒童文學研究會宋詒瑞會長、文促會徐國強副理事長、文促會林智育副秘書長、詩人聯盟劉祖榮副社長、《工人文藝》岑文勁主編、詩人畫家楊夢如女士等二十餘人。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紫荊雜誌社、香港文聯、香港作家聯會、香港文學促進協會、雋藝文物研究會、雋藝文博收藏家協會、雋藝文物雜誌社、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協會,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香港文藝報》、香港資訊網、《香江文壇》《女也》雜誌、國際當代華文詩歌研究會等都贈送了花圈,還有在國外或因事未能出席的陳兆實、李幼岐、李遠榮、木子、邊小嶸、陳慧雯、梁家放等文壇好友贈送了花圈。

2021年9月27日

(香港文聯、香港文促會秘書處提供)

上一篇

《作聯點將錄》──蔡炎培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