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住在太子站附近的好

劉素儀

太子站是香港地鐵網路觀塘線和荃灣線的交匯點,住在這個站很方便,假如你是白領階級,或是服務性行業人員,又或者是藍領工友,要前往中環、尖沙咀、觀塘、油麻地、旺角的地點上班,交通都很方便。上那兒返工都好,半小時左右必到。

住在太子站附近,其實好幸福 。

住在太子站,其實好幸福,我是指吃的方面。光是一條砵蘭街就有不少食肆,永字頭燒臘店出售的脆皮燒肉遠近聞名,過時過節的時候,要排隊才可以買到,又有出名的火鍋店,又有吃蛇羹的小店,我最愛在冬天裏吃一碗「熱辣辣」的蛇羹,美味又暖身。當然要吃快餐也行,出名的茶餐廳也有不少。如果想吃外賣中式點心,米芝蓮級數的也可在福華街找到。如果你要省錢,想上市場買菜回家自己動手煮,也有白楊街街市,以及許多蔬果店和凍肉店可以選擇。

如果你對生活有要求,喜愛插花,那麼住在太子站附近,就可以隔日步行去花墟花市買鮮花。花墟的花既平又多選擇,由於價亷物美,我自己又多心,萬紫千紅難以取捨之下,我總是「超買」,連累自己一雙手臂。這個花市世界聞名,我就常常指導來自日本和歐美的遊客,如何從地鐵站出口步行過去。

白楊街街市。

太子站附近有這麼多優點,自然吸引很多人聚居,人多,就顯得擁擠和複雜,少了一份寧靜,於是有了小缺點。物極必反,是個真理。我自己也曾住在太子站附近,雖現已搬離,但至今仍很懷念那舊居。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劉素儀簡介:在香港出生,並接受教育,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社會科學學士,後又獲香港大學公共行政管理碩士。劉曾在政府及公共機構任職。業餘積極寫作及繪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