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理事潘明珠、潘金英將會參與第三屆「國際兒童文學論壇」

第三屆「國際兒童文學論壇」月於青島舉行,本會理事潘明珠、潘金英將會參與盛事

第三屆「國際兒童文學論壇」(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Literature Symposium)由中國海洋大學(青島) 主辦,國際兒童文學研究中心承辦,將於本年十月十五至十七日一連三天於青島舉行,今屆論壇主題為「兒童文學跨學科拓展研究」(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Children’s Literature),特別關注如兒童文學與文化產業,兒童文學與教育,兒童文學翻譯學研究及其他相關問題等領域;本會理事潘明珠、潘金英將會參與此項國際兒童文學盛事。

潘明珠會就「兒童文學與新媒體之融合與挑戰」為題,暨在論壇探討:面對蓬勃興起的各種新媒體的大趨勢下,兒童文學可怎樣迎向其挑戰,配合時代之不斷改變,又可如何融合或善用新媒體,激勵及推廣兒童閱讀;讓兒童通過新媒體之立體或高質量的閱讀經驗,如多媒體劇場、視頻影像,從而更深入吸收兒童文學作品精華,啓發兒童思考,為兒童帶來多重閱讀的享受和樂趣。

潘金英盼藉此論壇,分享個人在「兒童文學與創意寫作教學」之經驗,從承教多間小學之創意寫作教學的不同實踐經驗,以探討於設計多姿多采之創意寫作教學上,引領孩子多閱兒童文學(輸入),在寫作上各種的可能性(輸出),分析如何將兒童文學融入,作為中文學科之創意寫作點撥思維之可行材料,藉以充分開拓及展現出兒童文學創作,在科技日新之大氣候下,更多可期待之發展空間。

此次國際論壇,旨在促進東西方學者對於兒童文學研究的跨學科性的深入思考,通過思想、學術交流,進一步拓展兒童文學研究的學術疆域。此次論壇部分環節以網上視像進行,並提供現場同聲傳譯,值得同好者關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