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百年 相約未來

譚芯芯

二Ο二一年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在北京舉行大型慶典。(資料圖片)

期盼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了!二Ο二一年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艱辛坎坷的經歷,輝煌耀眼的業績,國家記憶,世界矚目。

趕上百年慶典,我何等幸運!參與百年慶典,我無比幸福!

先是參加了離退休幹部局的黨代會,繼而出席單位的「兩優一先」表彰及在黨五十年紀念章頒授大會,緊接著觀看了大型文藝演出。

入黨以來,我先後五次參加黨代會,這是同志們的信任與囑託,也意味著我對責任與擔當的承諾。

會議前一天核酸檢測。表彰大會莊嚴而隆重。一批新黨員走上主席台,全場起立,共同面對黨旗宣誓。百年慶典之際,我們黨有了充沛的新鮮血液;重溫入黨誓詞,那一刻無比莊嚴神聖!親歷在黨五十年紀念章頒授現場,羨慕,崇敬!羨慕那枚閃光的獎章,崇敬他們堅守信仰,與黨風雨同舟。慶典會議上,我榮獲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驕傲!無比珍惜黨給予我的這份榮譽,深知使命在肩。

參加在國家體育場舉辦的活動,先後三次核酸檢測,措施嚴格,確保安全,中國力量。殊料好事多磨:第一次核酸檢測之後,我被告知未接種第二針疫苗。我以為將錯過這次活動難得的機會。沒想到,離退局的同志們努力爭取,經與衛健委請示後,積極協調,安排我到北京醫院提前完成疫苗接種。其過程複雜、辛苦,不在言下。活動是下午一時五十分集合,離退局的工作人員為了取得醫院證明,讓我順利通過安檢,整整一中午都在與院方聯繫。從領導到工作人員,他們特事特辦,以極大的努力,為我爭取到參加百年慶典活動的寶貴機會。活動結束返程已是凌晨,離退局領導駕車送我們回家。我心裏充滿了感激!從對每個人的感激悟到他們是整體作風——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離退休人員服務的宗旨。

百年風雨路,百年不了情。相遇百年,相約未來。(作者提供)

國家體育場,「偉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詩以《我們走在大路上》高歌熱場,超大屏幕上展現著中國共產黨浴血奮戰、建立新中國的艱苦歷程,深情歌頌中華民族奔騰九曲、無懼驚濤駭浪的豪情壯志和輝煌碩果。看台兩側紅衣方隊陣陣歡呼,為演出助力。「中國加油!」的吶喊、鼓樂歌舞的聲浪,直上雲天。行進中的火炬,脫貧千年夙願,用生命支撐生命,地球村中我和你,所有的表達都融匯在《唱支山歌給黨聽》膾炙人口激情的歌聲中。

演出過程中,風雨交加,電閃雷鳴,是考驗,是助威!紅旗漫捲,燈塔引航,向前!向前!勢如潮湧。

演出陣容強大,演員來自五湖四海,演練時經兩年,在這光榮的時刻,把精彩紛呈給觀眾,把心聲獻給黨的生日。

這是一場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而舉行的盛世典禮,這是一次對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卓絕奮鬥歷程的深情回顧,這是豪氣、豪情、豪邁的情景史詩,歌頌自信、自強、自豪的中國!萬花齊放,在風雨中照亮夜空,絢美壯觀!

大屏幕上出現習近平主席身影時,看台上掌聲、歡呼聲激動著人心,這是享受著幸福生活的人們的肺腑之聲。

七月一日晨,我在電視機前認真觀看、聆聽了習近平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堅守理想信念,堅持對馬克思列寧主義中國化的具體實踐,使我們黨從小到大,發展成為永葆青春的百年大黨。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帶領中國人民開闢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業,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黨史燦爛輝煌。

習主席振臂高呼:「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光榮英雄的中國人民萬歲!」振國威、驚世界!這是莊嚴的宣告,是莊重的承諾。中國共產黨必將不忘初心,更加堅定、自信、從容地邁向新的征程。九千五百萬中國共產黨人必定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以堅強的意志鑄成我們的鋼鐵長城,實現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

百年風雨路,百年不了情。相遇百年,相約未來。

致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寫於二Ο二一年七月一日

譚芯芯簡介:女,北京。曾為知青,石油人、公務員。在報刊雜誌發表作品:散文、詩歌、論文等。

下一篇

濕地公園、志蓮淨苑、野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