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9月10日截止)

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

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創辦於2018年,是一項面向全球華語世界的重要網絡文學賽事,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發現、培育和扶持網絡文學人才,倡導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鼓勵網絡文學創作者推出更多反映時代、謳歌黨、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大灣區故事,展示共生共榮的大灣區文學形態,構建多元蓬勃的大灣區文學版圖。

2021年,深圳市作家協會、香港作家聯會、澳門基金會和閱文集團聯合主辦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徵文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

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主辦單位:深圳市作家協會  香港作家聯會

澳門基金會      閱文集團

 

二、徵文要求

1.參賽作品須在指定的參賽平台發佈。登錄起點中文網(https://www.qidian.com/)、創世中文網(http://chuangshi.qq.com/)、起點女生網(https://www.qdmm.com/)、雲起書院(http://yunqi.qq.com/)、瀟湘書院(https://www.xxsy.net/)、紅袖添香(https://www.hongxiu.com/)等網站,進入「2021年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徵文啟事」頁面,參與大賽投稿;也可下載作家助手app,勾選參賽。

2.港澳台及海外參賽者可通過郵箱投稿。投稿郵箱為:dwqwlwxds@163.com。

3.參賽作品以網絡小說為主,類型不限,詩歌、散文除外。參賽作品原則上不少於20萬字。

4.大賽鼓勵現實題材創作,倡導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鼓勵以粵港澳大灣區為背景或主題,在作品視角、空間敘事、人物淵源等方面聚焦粵港澳大灣區。

5.參賽作品須為作者原創並擁有完整版權。凡抄襲作品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6.參賽作家須堅持正確的政治導向和創作導向,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得歪曲、詆毀歷史人物,不得違反國家政策法規,不得涉黃涉黑,不得侮辱民族宗教信仰及其生活習俗,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創作氛圍。違反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並自行承擔相應後果。

 

三、徵文時間

2021年6月24日-9月10日。

 

四、獎項設置

序號 獎項設置 獎勵方式
1 金獎1名 頒發證書、獎盃和獎金人民幣5萬元(稅前)
2 銀獎3名 頒發證書、獎盃和獎金人民幣3萬元(稅前)
3 銅獎6名 頒發證書、獎盃和獎金人民幣1萬元(稅前)

 

六、評審機構及程序

1.四方主辦單位聯合成立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組委會,全面負責大事的領導、監督、組織、協調等工作。

2.大賽設立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評審專家委員會,指導開展評審工作。閱文集團原創內容部門負責大賽初評工作,評委會負責大賽終評工作,深圳市作協秘書處負責評審活動的日常事務。

3.評委專家應具有權威性和公信力,由承辦方遴選聘請國內知名作家、文學評論家、文學刊物主編等擔任。

4.評委專家在認真、獨立審讀全部參評作品的基礎上,以署名打分的方式評出扶持作品。

5.大賽嚴格堅持評審標準、執行回避制度,實行評委名單公開,杜絕行賄受賄等違法亂紀行為和人情請託等不正之風。

6.比賽結果報大賽組委會審定。組委會對所有比賽規則和工作擁有解釋權、裁決權。

 

第三屆大灣區杯(深圳)網絡文學大賽組委會

2021年6月24日

下一篇

品讀印象〈又見含笑花〉有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