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聯永遠名譽會長貝鈞奇 獲頒旭日雙光章 表揚其在港柔道發展貢獻(附貝先生答謝辭)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和田充廣大使兼總領事在「令和二年(二○二○年)秋季外國人授勳」中,向中國香港柔道總會會長、香港作家聯會永遠名譽會長貝鈞奇先生頒授「旭日雙光章」,當天舉行的頒授證書和勳章儀式氣氛熱烈而莊重。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和田充廣大使兼總領事(左)向中國香港柔道總會會長貝鈞奇先生(右)頒授了旭日雙光章。(日本駐港領事館提供)

貝鈞奇在香港柔道總會出任會長約二十年,一直努力推動香港本地的柔道普及化,同時促進港日兩方友好。和田充廣在今次旭日雙光章頒授證書和勳章儀式上,稱讚貝鈞奇推動體育發展,同時又對他將擔任香港參加東京奧運及殘奧代表團一員,帶領香港運動員前往日本參賽,表示期盼。

貝鈞奇表示,他的座右銘是「運動產生力量;生命在於奉獻」,並指獲授這個榮譽是對他作為體育愛好者最大的鼓勵和鞭策:「本人承諾,日後會繼續積極支持柔道運動的推廣與發展,為促進推動港日之間的體育交流和友誼作貢獻。」

「外國人授勳」旨在表揚對強化日本與該國家或地區之間的友好交流上有明顯功勞之外國人。是次頒獎典禮的出席者還包括香港柔道總會、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足球總會的代表。

香港柔道總會會長貝鈞奇(前排中)獲頒旭日雙光章,並獲友好到場見證。(日本駐港領事館提供)

貝鈞奇先生答謝辭

尊敬的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暨總領事和田充廣先生,
首席領事高田真里女士,
各位領事館同仁,
各位嘉賓朋友:

好榮幸獲頒授「旭日雙光章」這是對本人彌足珍貴又別具意義的榮譽,在此,衷心感謝日本政府及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和肯定!讓我感到無比光榮!

柔道在香港的發展,可追溯到上世紀初,在一群柔道熱愛者、師範努力推動下,令柔道逐漸在香港發展和普及。

隨著中國香港柔道總會正式成立,致力培育柔道精英運動員,籌辦各類型本地及國際性柔道賽事,廣泛促進香港與日本至世界各地之間的柔道交流與合作,協助提升了香港的國際體壇地位。

擔任柔道總會會長多年,本人慶幸能夠參與各類型柔道盛事和比賽,見證著柔道運動在香港蓬勃發展,不斷壯大,我想藉著這個機會,感謝岩見武夫永遠名譽會長、詹伯樂永遠名譽會長、黃寶基主席對柔道發展作出的貢獻,以及一直以來對本人的鼎力支持。

「運動產生力量;生命在於奉獻」是本人的座右銘,今日我抱著感恩,謙卑的心情接受這個榮譽,看見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獲得肯定和認可是最大的喜悅和滿足,也是對本人及作為體育愛好者最大的鼓勵和鞭策,激勵本人繼續努力,不斷進步。本人承諾日後會繼續積極支持柔道運動的推廣與發展,為促進推動港日之間的體育交流和友誼作貢獻。

最後,本人對領事館同仁今天特意安排的典禮和熱情的招待,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感謝和田大使暨總領事、高田首席領事以及各位,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祝各位事事如意、身體健康、生活幸福!謝謝!

下一篇

千鳥淵之櫻──與日本華文女作家共花見於疫情期間(外一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