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 情思黃昏

陳茂相

我們與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乘郵輪往日本沖繩島樂逍遙,一起品嘗法國餐。(作者提供)

歲月如歌,跌宕起伏,歷盡艱辛,走過崎嶇坎坷,充滿風霜,雷電之途,嘗過多味人生, 渾渾噩噩渡過數十年。在理性與感性慾望與克制之間掙扎過後,自覺找到自己心裏和感情的平衡點,喚起我對人生的感悟,為我帶來了精神上的昇華和心靈上的洗滌。來到香港,生活充滿挑戰,靠苦幹「巧幹」, 獲得安逸的生活,當我又憑愛好走進文學門欄,沿著我的心靈軌跡在文壇馳騁,著書,與文友聚會共勉。

退休後,凡人如我,好歹來到塵世,現在景入桑榆,不虞不惠,遁世離俗,情思黃昏,充分認識這一點,盡情而不考慮其他,一切隨緣,晚年寧靜而致遠,即使是燈火闌珊處,只是留下永恆的烙印。寄居香江一隅,悠然自得。為心靈解構,順從自己的心願,萬緣放下,靜坐家中讀書,追求心靈的舒放;練筆,記錄人生的感悟;傾聽一曲高歌,享受生活的甜美;塗鴉一首壯詩,感到揮筆的瀟灑;上網遊弋現代文明!我還常隨心所欲,到公園觀景漫步,作健體機械操練,也有出席僑友會的活動或與兒孫同樂。

有幸在九龍將軍澳區的美麗景緻下,沐浴夕陽,落日餘暉,晚霞醉人,閒適自然地漫步人生。欣喜春節我們能與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乘郵輪往日本沖繩島樂逍遙。喜心懷感恩,回眸此生,無怨無悔,耄耋高齡還健步走。

古言,夕陽無限好,何懼近黃昏 ?!

陳茂相簡介:原籍廣東省台山縣,一九三二年出生於印尼,曾當過小學教師,一九五五年回國,入讀廈門集美中學,畢業後進廈門水泥廠工作,後來獲對調到廣州建材二廠。一九七三年移居香港,在南洋紗廠工作,過後到英基國際學校工作,退休後移民美國,兒子回香港科大當教授,就跟回香港。參加多個僑團,擔任過幾家僑團會刊編輯,並加入香港作家聯會成為永久會員和香港散文詩學會當副會長。著有兩本書:《走向晚晴》和《心底的琴弦》。

下一篇

讓我們在黎明時微笑(外三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