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洋主講小說人物──加華作協文學月會

一月二日晚,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通過Zoom網絡會議室舉辦二Ο二一年元月的文學月會。是次月會由加華作協副會長青洋作專題講座,講題為「人物是怎樣煉成的——評上帝視角和浸入式寫作」。來自加拿大、美國、新加坡等地的四十多位會員與文友出席。

加華作協新春文學月會在網絡上舉行。

加華作協會長陳浩泉在開場致辭中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同時預告未來的文學月會將陸續推出内容精彩的不同主題的講座,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月講座由執行會長梁麗芳主持並介紹主講人。青洋畢業於復旦大學中文系文學專業,曾任教師、記者、編輯等職,加華作協副會長,寫作範圍包括小說、詩歌、散文、評論。

文學月會主講者青洋。

講座中,青洋先介紹小說的各種類型,接著以作者、讀者和評論者三者合一的身份,以獨特的視角分析各種小說人物寫法的優劣,以及人物在小說中的位置,講解古今各種套路人物,並提出「浸入式寫作」的概念,為如何煉成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的人物開出「配方」。

講座最後的環節,是回應、提問與交流,主講人與聽眾進行了熱烈的互動。聽眾感謝青洋分析了如何宏觀把握小說創作結構,如何沉浸式地創作小說,為大家的寫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見。講座由胡守芳負責網絡控制,任京生、李敏儀負責拍照。出席是次講座的會員與文友還有陳華英、陶永強、黎玉萍、陳麗芬、安妮、楊蘭、沈家莊、杜杜、王立、亞堅、姞文、曹小平、李愛英、韓長福、李柚聲、葉光亞、馮玉、孫寬、郎莉、楊栁、索妮婭等。

更多資訊請瀏覧加華作協網站: www.ccwriters.ca 。

上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下一篇

香港作聯理事孫重貴出版詩集《澳門魂》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