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會員東瑞(黃東濤)獲選世界華文微型小說十大新聞人物

東 瑞

 東瑞的一部份著作。 (潘金英提供)

由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究會主辦的年度評選,包括二Ο二Ο年世界華文微型小說十大新聞和十大新聞人物已經在二Ο二一年一月底揭曉,其中二Ο二Ο年世界華文微型小說十大新聞人物為紀洞天(美國);戴希(中國);東瑞(中國香港);顧建新(中國);冰淩(美國);孫白梅(加拿大);陰寶娜(韓國);王若冰(澳大利亞);陳盛(南非);孫妙寬(紐西蘭)。

 東瑞在第四屆全國小小說節中獲得「小小說創作終身成就奬」,與太太瑞芬到鄭州領奬。(作者提供)

本會創會會員東瑞(原名黃東濤,中國香港)根據新聞報道,被選上主要依據是「配合抗疫,以微型小說形式創作的五十餘篇微型小說系列,也即《愛在瘟疫蔓延時系列小小說》,其中還富有創意地寫了兒童疫情小小說、科幻疫情小小說多篇,影響比較大。這些小小說除了參賽的之外,發表於海內外二十餘種著名紙質報刊和文學網、公眾號。紙質刊物包括台北《文創達人志》、香港《文綜》、大陸《山西文學》、印尼雅加達《印華文友》、報紙有金門《金門日報》、香港《大公報》、印尼泗水《千島日報》、雅加達《國際日報》和《印華日報》、棉蘭《好報》等,收進集子的有《放慢腳步的日子》(印華作協出版)。發表於網絡和公眾號的有:新浪網、半卷書華文網、香港作家網、金雀坊、國際藝術新聞網、渡十娘公眾號、南通赤子情華僑圖書館《書香園地》公眾網、中歐跨文化作協網、僑友網等等。上海的春英寫了評論東瑞的文章〈宅在家中的小小說〉;深圳的吳俊輝寫了評論東瑞的文章〈戰疫,驍勇善戰的一支輕騎〉。

上一篇

會員徐國強兩部新書出版

下一篇

題項維仁《貂蟬拜月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