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作聯

周蜜蜜

香港作家聯會成立至今,已經整整三十周年了。三十而立,正是最重要而旺盛的時期。

回想作聯成立之初,我只是一個初初踏入文壇的小女子。那是我畢生也難忘的日子:我剛剛從英國遊學回來,忽然接到香港作家聯會籌備委員會的邀請,前往當時全香港島最高的建築物合和中心,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正式成立的隆重慶典。只見城中著名的作家們,都聚集在一起,其中有不少是我非常敬佩的文壇前輩。更難得的大家談笑風生,無分彼此,共同舉杯,為香港作家聯會的誕生而歡呼慶賀。自此,香港的老、中、青年作家們,有了一個充滿友情溫暖的家。

翌年,我被選入理事會工作,又參加了聯會同人文學期刊《香港作家》的編輯工作,親眼看着作聯這個「家」不斷地發展擴大,會員人數也不斷地增加。對於南來北往的海內外作家,都熱情地接待,並且抓緊時機進行寫作上的交流。最難忘的是我們曾經迎來了才貌雙全的著名女作家韓素音女士、正義敢言的陳映真先生、博學多才的高陽先生、文質彬彬的白先勇先生……當然,還有和作聯早已結下情誼的莫言先生、鐵凝女士、王安憶女士、嚴歌苓女士、陳若曦女士,以及王蒙、蘇童、余華、閻連科先生等等,他們獨特的形象風采、創作經驗,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十年來不斷地鼓勵著我在香港文壇上努力,再努力;向前,再向前。

在香港作聯的而立之年,祝願我們這一個共同擁有的家,根基更穩固,成果更豐盛,前景更美好!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上一篇

看似尋常實崎嶇 成如容易卻艱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