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聯,是我永遠的家!

宋詒瑞

每當作聯大聚會,你總會看到我站在大會門口接待處忙碌——張貼座位表、整理出席者名牌、擺好嘉賓襟花、請嘉賓簽名、指引入座……有時要應急去擺放嘉賓席紙名片、裝書籍入袋、去機場接送海外貴客……換屆選舉時擔任一半後選人名單的寫票人,堅持到數唱票完畢。這些都是必定要有人去做的瑣事,李秘書一人獨自怎忙得過來?全要靠我們這批「晚會工作組」來協助,好在我雖已是七十開外奔八十老嫗,幸虧手腳還靈活、頭腦尚清醒、反應仍敏捷,可助一臂之力。且為自己在接待工作中「發明」了小小的「點子」,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沾沾自喜!

換屆投票時,有會員驚訝道:「呀,你不是理事?」我「就驕傲地告訴他」(一句耳熟能詳的歌詞):「我不是理事,是監事。」監事,監督理事工作的呀,豈不更「威」!上任後曾給理事會發信一封提了些建議,最近也曾就一事件發表意見。還算盡職吧?

擺了半天「功」,說些正經的:這樣做並非是自己没事找事幹,自找苦吃,而是因為「作聯是我家!」自家的事怎不攬來做呢?

自從八十年代初來港之後加入作聯,得以受到曾老等先輩的關懷,結交了許多睿智文友,幸得何紫等兒童文學界同儕的鼓勵在兒童文學園地耕耘三十多年,取得小小成績,改變了自己的後半生。無論世事多紛紜雜亂、人際關係多繁複喧嘩,我一概無視,守住初心,只為文學事業出力。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一職兩屆後即將卸任,作聯監事呢,只要一息尚存就堅持,守住這個永遠的家!

下一篇

看似尋常實崎嶇 成如容易卻艱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