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英、潘明珠編印《聽聽寫寫學歷史:穿梭時空來創作 徵文佳作集》

 

潘金英、潘明珠編印《聽聽寫寫學歷史:穿梭時空來創作  徵文佳作集》(作者提供)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不少中國人物的事蹟和品德情操,值得青少年了解學習。為了鼓勵小學生多閱讀,熱愛中國歷史和喜歡寫作;作聯會員潘金英、潘明珠在勵進教育中心資助下,為小學生舉辦了中史人物作文比賽。

疫境當下,青少年透過自行閱讀,或聆聽勵進教育中心〈星聲講故事〉獲取歷史人物相關知識後,寫作發揮;活動推動小學生向中史人物表達敬意,參賽者所選人物包括李白、李時珍、華佗、詹天佑、林則徐、孫中山、秦始皇、司馬遷、關羽、孔明、花木蘭、鄭和、屈原等,學生寫出敬佩人物之原因,表達了感受看法,給予評價,展示了個人的價值觀。評審之一孫觀琳女士稱參賽稿不乏佳作,例如有小學生寫給李白的信,引用詩句賞析,流露崇敬之情;另有學生寫信給明成祖,向他提問,涵蓋政治、民生各方面,令人刮目相看!也有學生寫出對唐太宗的明君治國之道,給予肯定,對司馬遷的屈辱,寄予同情,並肯定及敬佩他的成就和人格;更有不少學生寫信給古代名醫,緊扣現實思慮,盼名醫賜藥,解救肺炎疫災。

參賽學校反應熱烈,作品雪片飄來,潘金英、潘明珠欣見成果,於網上公佈比賽得獎名單,並把徵文佳作輯錄,編印成書冊供學校交流,期望青少年從小對中史有興趣,長大對社會做一番貢獻。

更多詳情請瀏覽,香港中外文化推廣協會網站:https://hkispc.blogspot.com

上一篇

第四屆紀念李鵬翥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下一篇

宋詒瑞青少年語文知識書籍三冊出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