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婷婷長篇小說《甦生》

小說以中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為背景,主要描寫三個女人的命運。三個女人都有自己各自失意的故事,但都心存對美好未來的嚮往。主人翁莊清茵的童年及婚姻生活都充滿坎坷,但是她一直熱愛讀書,自強自立,自信高雅。她通過不斷的努力,成為香港某服裝公司的首席服裝設計師。周碧芬知性聰慧,性格叛逆,獨自艱難創業,是位女企業家。許晞茹則顯得世俗浮華……

從小小的龍泊村,折射出時代的變遷。除了故事情節、細節外,小說著重於內在的細膩描寫及哲理表達,表現「她們」既能自強不息,又能因感悟而甦生。因為誰能濯清心的塵垢,讓心清新和諧如赤子,誰才是生活的主宰者,才能邁向理想的人生並且感受生活及大自然中的美好。作品對景物的描寫也很優美。有一定的可讀性、思想性、文學性。

邱婷婷《甦生》 海峽文藝出版社出版,2018年,(作者提供)

作者邱婷婷,筆名靜婷,現旅居香港。現為香港作家聯會永久會員、香港作家協會永久會員、福建省作家協會會員、北京市寫作學會理事、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理事等。1991年長篇小說《殘夢》,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向全國徵訂,正式出版向全國發行。《殘夢》榮獲椰風文藝獎。1994年初移居香港,任職香港新聞界編輯、記者。1997年底始至2017年亦文亦商。2003年中短篇小說集《夢江南》由中國作家出版社出版,2011年散文集《大海的恩賜》由北京:大眾文藝出版社出版。2018年長篇小說《甦生》由海峽文藝出版社出版,《甦生》榮獲泉州文學獎。

上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編委會」

下一篇

交流合作 共同促進澳紐華文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