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訊〕《夢筆青書──陳夢青詩文集》

pastedGraphic.png香港作聯/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新書推介

《夢筆青書──陳夢青詩文集》

陳夢青  著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

2020年6月第一版

定價78港元

陳夢青簡介:祖籍廣東,長於香港。自小喜愛文學,中學時開始試向報刊投稿,筆名主要有凌亦清、冰淼、桑雅等。作品見於《文匯報》、《明報》、《星島日報》、《新晚報》、《伴侶》、《海洋文藝》等。小說及新詩曾分別收錄在「香港青年出版社」出版的《香港青年作者近作選》、《萌芽集》、《青年作者小說選》以及「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香港小說選》和《她們的抒情詩》等。


名家推介:

「凌亦清很早便寫詩,大抵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吧。她是香港詩壇活躍分子,佳作不迭面世。

我編的《海洋文藝》的詩頁,幾乎每一期都有她的新詩,大入主編吳其敏先生的法眼。

她的詩,就是有詩味。

所謂詩味,我的理解是感情真摰,文字清通而韻味綿綿。凌亦清的新詩的語言藝術是頗靈動的,感情是真摰的,所以可讀性高——屬於有詩味的佳作。」——潘耀明

作者自介:

「這個集子包括『散文』、『小說』、『新詩』和『格律詩詞』四部分。選取的,除『格律詩詞』外,其他絕大部分是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發表過而未出過書的舊作,寫的都是當時的個人經歷、社會現象和生活實況。文內提及的友好情誼,由於種種原因,有的此刻已難復從前了,甚感惋惜,亦感無奈。但我還是要將其選入文集中,不為什麼,只為那是無法抹走的過去,那是真真實實的歷史!」——陳夢青

這也是一部香港現當代社會歷史變遷的縮影!

《夢筆青書──陳夢青詩文集》封底。

下一篇

新冠封城到解封的哈佛反思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