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囈集

周蜜蜜

敞開了夢幻振動著五彩的羽翼,翩翩飛舞而來。


我的心坎,如一片寬闊無垠的大草坪,當夜幕低垂的時候,心扇一下子敞開了,敞開了夢幻振動著五彩的羽翼,翩翩飛舞而來。

來吧,來吧,可愛的夢幻之仙!你給我以啟示;給我以嘗試;給我以悲愁;給我以歡娛;給我以回憶;給我以先知;給我以溫馨;給我以興奮;給我以熱力,我將毫無保留地歡迎你,並且願意一一錄下你閃光的軌跡。

 

夢與真是一對孿生兄弟,他們在同一條生命線上起跑。真老老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走著他應該完成的歷程。夢卻愛開玩笑,活潑好動,時而落在真的背部,時而搶在真的前頭,更有甚者,同真搶道,作弄人也。

 

此生此世,夢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白天的時候,你看不見麼?他就在我的瞳仁中躲藏。

夜晚的時候,你聽不見麼?他就在我的腦際中迴旋。

請相信吧,夢與我是長相廝守的伴侶。

請相信吧,夢與我是長相廝守的伴侶。

時間是無情的,他會把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朝夕相處的親友一掠帶走。

夢卻恰恰相反,他能時時有意地把這一切留住,並統統帶回我們的心裏。

 

「處世若大夢」,這是古人曉以我的人生真諦。

因而,可以想見,對於愚人來說:生活是遊戲。

對於智者來說,生活是夢境。

 

美夢和惡夢,常常會輪番向我探訪。

成功與失敗,亦不斷地交替來到我們身上,既然如此,又有何足惜,又有何足懼呢?即使是來多千次、萬次也無妨!

 

我對真的尊重就如對夢一樣,不分彼此。

我將永不對真說:「但願這是夢」

同樣,也永不對夢說:「最好這是真的。」

 

我在花叢間,夢如變幻多彩的魔蝶,飛撲而來。

啊!不知道,到底是牠著意追尋我,還是我有心等待牠?

我將永不對真說:「但願這是夢」。

只要我的生命不息,思絲不斷,夢幻之錦就編織不完──織進我的笑,織進我的淚,有朝一日,將會鋪蓋於我的靈魂之上。

 

我有過這樣一個夢:

……。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周蜜蜜簡介:又名周密密,曾任電台、電視編劇、專題電影節目編導,影評人協會理事,報刊、雜誌執行總編輯,出版社副總編輯。1980年開始業餘寫作,作品在海內外發表,並且多次獲得各種奬項。至今已出版100多本著作及多部兒童電視劇、電視節目,其中部分作品被選入中、小學教科書。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香港作家聯會副會長、香港作家出版社副總編輯、兒童文學藝術聯會會長、香港藝術發展局文學委員會評審員、護苗基金教育委員,世界華文文學聯會理事,香港電台節目顧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