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魏鵬展出版新詩集《我看到天空的藍色很謙卑》

我看到天空的藍色很謙卑
魏鵬展  著
出版社:初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3年10月

內容簡介

這本詩集收錄了一百首新詩,是作者繼《在最黑暗的地方尋找最美麗的疤》之後第二本詩集。作品通過香港藝術發展局專家審閱,並獲得政府資助出版。書中的作品都已發表在大陸、香港、台灣和外國的文學雜誌或報紙上,是一本新詩結集,作品散見於《香港文學》、《中華日報.中華副刊》、《人間福報》、《乾坤詩刊》、《臺灣現代詩》、《野薑花詩集》、《從容文學》、《臺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葡萄園詩刊》、《有荷文學雜誌》、《人間魚詩生活誌》、《華文現代詩》、《秋水詩刊》、《明報》、《工人文藝》、《香港作家》、《大頭菜文藝月刊》、《阡陌文藝雙月刊》、《教育現場》、《教師起動》、《教協報》、《新少年雙月刊》、《香港詩人》、《澳門筆滙》、《千島日報》、《新大陸》、《詩殿堂》、《美西僑報》、《越柬寮周報》、《風笛詩社‧南加專頁》、《新華文學》、《錫山文藝》、《越南華文文學》、《聯合日報》、《世界日報》、《野鳥詩刊》、《嶺海潮音》、《潮州鄉音》、《作家報》、《綏德詩匯》、《燕山》、《超然詩刊》、《荷鄉文藝》、《天馬》、《汶河》、《淮風》、《幾江詩刊》、《園區報》、《月亮詩刊》、《蒲公英》等刊物上。讀者可以從詩集中了解大陸、香港、台灣和外國不同的文學刊物和報刊的選稿風格,又能了解一位香港詩人和教師的思想感情,從側面認識香港文學和文化。

本書作者曾出版《新詩創作法》,讀者可把兩本書對讀,了解一位詩人如何實踐他的文學主張和理論。

 

魏鵬展簡介:1980年生,香港詩人、中文教師、《小說與詩》主編、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香港小說與詩協會會長、先後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碩士(研究古典詩)、中山大學中文系文學博士(研究古典文學PhD)。著有詩論《新詩創作法》、詩集《在最黑暗的地方尋找最美麗的疤》、詩集《我看到天空的藍色很謙卑》;曾贏得工人文學獎。

 

更多詳情可參考:https://www.mybookone.com.hk/page/detail_w/1713963239615045634/book/.html

上一篇

關於詩集《我看到天空的藍色很謙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