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徐天俠新著《徐天俠散文集》

《徐天俠散文集》

徐天俠  著
出版社:紅出版(青森文化)
出版日期2024年1月

《徐天俠散文集》分上篇和下篇,內容包括三方面:作者對後輩的關愛、作者對社會前輩及友人的感恩、作者對故人的懷念。《散文集》上篇的大部分文章寫的是有關孩子的學習、生活的事。有的孩子是盧賢棟的第三代,即是盧緒章先生的第四代後人;《散文集》下篇,重點記述寧波「盧緒章生平事跡館」,展現了盧緒章革命前輩為黨、為人民、為國家無條件的奉獻,用一生的時間詮釋忠誠!
作者徐天俠以樸實簡練的語言,表述自己的思緒、情感,撰寫不同的文字時,都聚焦在一個「情」字上。在《花圜平台的孩子》一文中寫道:「我喜愛兒童,喜愛他們純潔樸實的世界」;「孩子的純真,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使我們的心靈充滿美和愛」。作者把孩子賦予她的童心,將心靈中的美和愛,融入她撰寫的文章和書籍,傳播給讀者。
《散文集》以大量的相片,展現了作者徐天俠與丈夫盧賢棟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特別是和孫女、孫兒在幼稚圜、學校、家中一起度過的時光,相映成趣;而孩子們參加老輩的活動,更是相得益彰。

 

徐天俠簡介:1939年出生於湖南長沙。電影編導、演員、作家。上世紀80年代初,編寫的電影劇本《陌生的朋友》及與美國合拍的長紀錄片,均在國際上獲獎。

出版的作品有:《警察與流浪兒》(電影文學劇本)、《徐天俠雜文集》、《蘭艶艶的天》(由自己撰寫的電影文學劇本《小人蛇》改編的小說)、《我的路》(傳記)、《老人與小孩》(隨筆)、《朝陽­——我的環保情緣》(紀實文學)、《人間有情》(紀實文學)、《盧賢棟傳》(傳記,與盧剛合著)。

現為中國電影家協會、香港作家聯會、兒童文藝協會會員,英國國際舞蹈教師協會院士,香港傑出第三齡人士。

 

更多詳情可參考:https://www.mybookone.com.hk/page/detail_w/1749477761293328386/%E5%BE%90%E5%A4%A9%E4%BF%A0%E6%95%A3%E6%96%87%E9%9B%86/9789888868186.html?c=authorBookList

上一篇

本會副會長張詩劍、前理事孫重貴獲第五屆「祖國頌」世界華語文學作品徵文獎

下一篇

執行會長萍兒出版新詩集《無色之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